close

又是一個因緣際會的~9/1才騎了花東兩天,本想好好休息,去咖啡店把蘇菲的抉擇看完,順道喝下午茶,結果卻又不知道蒙了甚麼眼,跟著去騎台中大三元

 

我到底為什麼要去,結果去了騎了半天居然不小心把照片給刪了...(哭)   幸好車友的臉書都有保存,至少也是一個回憶。這篇就不放圖片了。純粹放騎乘心得。

這個路線常常被拿來跟陽金3P比,其實我覺得差不多。但是我沒騎過。純粹是不負責任的心得。

以下是坡度圖

undefined

 

逆騎順騎其實差不多,沒有哪個比較輕鬆,只有你想要先很累還是先不累。其實沒有差。也沒有先甘後苦或是先苦後甘哪個好。 因為等你騎了兩個山頭,甘跟苦都一樣。都很苦。

所以我大約可以去挑戰陽金3P了,但我會很聰明的挑10月或4月再去。如果要我35度以上的艷陽去,那我應該會坐在山上哭泣死不想下來...

我算是新手,所以我的建議就是純粹是新手的感覺吧,我沒有辦法根據我的裝備(因為我也沒有)或是心跳踩踏速度去做分析,腳力沒有特別好,恢復速度還可以,基本上這一切就是我個人感覺。

 

中興嶺這段,最熱。因為是一開始所以即使他坡度有一段較陡,也可以好好克服。路面大,所以也很熱。這段最無聊,一直看路面比較能夠不知不覺地爬上來。唯一安慰就是你到中興嶺7-11 可以拍個照放臉書炫耀一下,跟去新社花海逛一下(可是如果你已經很累了還多個要去新社花海的路程,那就真的要仔細思考)。

然後接下來就是大家盛傳??的白毛山上的,羊奶頭茶葉蛋。 但山上其實沒有養羊,我一直以為是有羊,結果只是中藥材名字。好,從中興嶺7-11開始大概500公尺都有吃的,還有另外一個比中興嶺7-11大一點的便利商店,比較沒甚麼車友。過了這500公尺不到,這中間就沒甚麼吃的。為何我特地提這點,因為這段是裡頭最長的。又沒派出所。

坡度圖看起來還好喔,才怪,快到山頂的時候熱死了。前面坡度緩騎得超快樂,後面就會很悲傷。超熱超熱。會陡又熱,就會開始後悔前面的莽撞。除非你是來比賽的,要不就不要在前面緩坡任意拉開距離了。到茶葉蛋那邊休息一下,因為店也沒開,只能拍個照留念了。

過了陡坡下滑也蠻開心的,但路還是很長。我水差點喝完。那天又剛好是月經第二天,下滑的時候一堆重機追著我後面跑,非常吵鬧 加上我貧血,頭都暈了,地面上的雙黃線我都有些無法集中精神看清楚。這次下滑就沒那麼快樂,只能慢慢的剎車慢慢滑。

 

準備爬赤崁頂的時候,車友就不停地說,接下來最難,加油。

沒錯,真的好難

坡度圖可以看得出來,不要肖想有甚麼緩坡了,沒有。都沒有。都是上坡..............................

幸好爬的時候接近中午,9/8那天剛好有鋒面經過,但是台中沒經過,早上的大太陽被烏雲遮起來,車友還擔心要下雨,我想說應該還好,幸好也沒下,但溫度瞬間少了5度。有差。真的有差。這要是大太陽就讓我死了吧。有將近100公尺左右的10%坡,爬的時候我都覺得怎麼回事,我頭暈了嗎?哪有這麼長的陡坡,對沒錯,就是這麼長。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頭暈。幸好有個溫柔的車友用堅定的腳步讓我慢慢跟著,我可以說是數著他的踩踏跟著踏上去的,一過彎也是這麼陡我都快放棄了,意志力上一放棄,說真的腳步就真的會疲軟。

建議最好新手結伴默默同行.. 有種彼此激勵的感覺,在心靈上會比較有安慰。一起征服陡坡後,會更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