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的是一家算中高等級的店。位在天母東路上,小小不起眼的店家,可是店門口的日式裝飾相當顯眼。

沒有照外表,單單只照了菜單。菜單設計花紋是木板,很簡潔。

IMG_1592.jpg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9號 

訂位電話:(02)-28766990

傳真電話:(02)-28763207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 / 17:30-21:30

            假日 11:30-14:30 / 17:30-21:30

 

我要說一下,店內的感覺很休閒,天母這間座位不多,但都是高朋滿座。菜單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IMG_1604.jpg  

有擺飾漂亮的生魚片,有鮪魚飯,有串燒,雞肉牛小排跟蔬菜都有。在看完琳瑯滿目又漂亮的菜單之後,本來是飢腸轆轆,現在是口水已經滴滿桌了...眼睛已經在瞄隔壁桌上的食物...

真是太丟臉了,幸好服務生點菜也很快,也許是因為蠻忙的關係,所以連重複確認所點內容的速度也非常快。

先照一下桌子上擺好的碗筷。

IMG_1593.jpg  

我蠻喜歡日式的碗,顏色都不會太花,因為日本人把對顏色的心思花在食物上,所以碗盤反而都是陪襯,顯得樸素許多。

另外放的調味料只有醬油。有提供茶,還有濕紙巾,這點很方便,令人感覺很貼心,馬上就能使用,這樣就不怕手油油的,就能放心吃。

IMG_1594.jpg  

等餐的期間,餐廳提供一碟毛豆,好吃極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肚子太餓的關係....其實上菜速度控制得還不錯。真的,連串燒也不用等太久。

先上桌的是陶板醬燒牛肉(不含白飯)。

IMG_1598.jpg  

老實說我有一點失望,因為這價位不低,可是看起來,如果我不說,你知道它是從鱗漁場來的嗎...好吧,也許是因為肉質鮮美,或是醬汁特別。

不過,這款午餐有定食,晚上就變成單點..這....

IMG_1600.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炙鮭魚丼,魚肉鮮嫩,還蠻大片的,這點就可以說是算有點值回票價,而且真的蠻大片的吃了幾塊之後還有點膩了。而且還真的飽了。

所以看到陶板醬燒牛肉我是整個愣住,覺得他點的比我貴,可是卻...

不是說不好吃,是很傻眼。也許是我們水準比較低,很少吃價位稍高的餐廳,所以有點少見多怪吧。鮭魚丼有附湯,不過真的比較鹹,我不是很習慣。

再來是串燒,這應該是鱗漁場另外一各非常有賣點的菜。

IMG_1596.jpg  

一進門就能聞到這陣陣燒烤香味,難怪進門的客人每一個人都點了串燒。有很多組合,有單純同一種肉,或是我們點的綜合款,也有蔬菜組合。光是看到烤青椒就好想點,不過還是忍耐下來,先點組合試試看。最喜歡的是烤培根包著肉的這串,薄薄的烤培根包著肉(我忘記是什麼肉),口感很棒。這真的是人氣組合。也可以說是今天唯一我最喜歡的,可是礙於價位,真的無法痛下決心再點一盤。看到隔壁桌的老爹寵愛的對著兩個小兒子說,要不要再點一盤,再一盤什麼什麼肉好了。....真是羨慕呀...

 

IMG_1603.jpg  

最後是我心目中的重頭戲,我這輩子還只知道螃蟹要用夾子剝殼,第一次吃到可以連殼吃的螃蟹...就是趁螃蟹在換新衣的時候殼還軟軟的當下,抓起來煮來吃...還真厲害,這樣也能變成一道超好吃的菜。

醬汁很像南瓜醬? 配上帶點微酸的生菜沙拉,應該是和風醬。喔~第一次不用剝殼吃螃蟹耶耶耶耶...

 

嗯...可是吃完我還是寧願回家剝殼吃螃蟹...為什麼..誰來替我解答這個疑惑啊啊啊啊...

直到吃完結帳我依然想不通...不過這道我以為會比牛肉還貴,沒想到醬燒牛肉是最貴的....

 

其實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不喜歡,因為明明是酥炸,但不是很酥脆,如果能酥脆點更好吃。還有我吃到一點苦苦的,不知道是什麼。

幸好不是我點的...  我不敢po價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彼得潘與多拉 的頭像
    彼得潘與多拉

    彼得潘與多拉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