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真的有夠帥的...

我沒有看過小說,但我覺得這部片邏輯性很奇怪。

 

首先,為何分這五派?

而且,依照我認真的理解,博學派只要測IQ,直言派就是一直唸書跟聊天(也許可以改成賽門考爾派...),克己派我真的想不出來他要做什麼測試跟訓練,友好派就是務農派,也就是說,裡面最需要訓練的,是無畏派,所以想當然耳,女主角不可能會去選擇其他派,要不然就不用演了。

這五派看起來蠻有道理,直到我先生問我: 請問,做工的....是什麼派?認真的想,五派真的不夠,起碼要像飢餓遊戲,人家都分12區了...

而且為何無畏派會有MAGGIE Q這種專門刺青跟打針的=  =..她到底來幹嘛

亞洲人的保障名額怎麼這麼少,我敢說,要是真的全世界只能分五派,無畏派應該很多亞洲人才對啊。

然後,圍牆外面是什麼?說不定圍牆外面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只有美國人在那裡分五派= = ...

如果派別大於血緣,那小孩出生應該就直接帶到集中營集中管理才對,這樣才能真正分出孩子的興趣,孩子跟父母住在一起,耳濡目染,這樣測驗準嗎?而且依照電影,測驗也只是參考,其實不用測驗根本也可以自己選。

 

好啦,我要認真了。簡單來說呢,凡是任何打完世界大戰之後,大家就想回歸到動物本能,利用階級來控制全部的人,可是最後也會屈服於進化之下,開始產生歧異,這也是人類今天會進化到如此,最根本的原因。

就是因為人類的多元性,獨立思考不受限制的能力,最終都能打破限制的藩籬,取得更高的進步。進化,本身也是一種分歧,讓我們變得更好,變得更強。

但是,在進化的中間,既得利益者總是要保障自己的利益,阻止更高等的進化,就是電影裡面所謂的反派。

 

但這反派的邏輯更奇怪。

她只找無畏派幫忙,那不就意思是說無畏派都是一群不需要思考的傢伙? 她只要用那個針一打,啥派都會乖乖去殺人吧,為何挑無畏派啊...而且殺光克己派到底有什麼好處?依照介紹,那些等於都是公職人員....

殺光公職人員要幹嘛? 控制軍人不就好了?(也就是無畏派),而且裡面博學派只有凱特溫絲蕾她一個領導人哦? 太少了吧?幹嘛殺光克己派? 就給克己派每個人打一針不就好了..而且那些克己派在面對大家的責難時都低頭沉默不語,可見社會地位有多低...電影裡面卻說他們是主政派...怎麼會是主政派?

 

這麼薄弱的基礎下,男女主角依然發展了一段美麗的戀情,一起冒險,一起愛上對方。其實很刺激也很緊湊好看。

只是女主角的情緒表達還不夠強烈....不過演技依然還有可以磨練的空間。

 

不過最後我只有幾個小疑點

1.女主角要怎麼跟克莉絲汀納說她殺了WILL?

2.被女主角打傷而説出電腦控制室所在地的PETER...你是怎樣,怎麼到最後還抓著女主角的手臂一起跟著逃走=  =...這根小草倒戈得也太快了吧...

3. 身為分歧者,不受控制,很好。那除了這個外,還有什麼優勢沒有?

4.續集何時會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