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活到這麼大歲數,經過幾次波折,自己慢慢的對感情有體悟
回頭看自己身旁一些年輕單身女生,碰到一些感情問題,慢慢覺得似乎不管是哪一個世代,
感情總是恆久不變的一再上演同樣的循環。
最近跟朋友聊起,結果回憶起過往的話夾子打開停不下來
有感而發的,寫下這篇文章,純粹自己回憶當作那聊天的歸納,跟自己的一些感想,經歷。

我自己就是條件非常普通,長相普通,大腿小腿一直超粗,屁股超大,體重超重,談話還好
智商普通,非常普通,以優生學來說,我最好不要有任何後代(結果我還是有一個女兒...希望她長得好看點)的條件下
一路平安長大...
自小我因為說話不得體,被朋友討厭,當時我年紀小,一直覺得我就是"有話直說"的傢伙
但是卻沒有反省到我自己到底喜不喜歡被人"有話直說"呢?

一路到現在,慢慢的從小時候覺得"我沒錯" 現在覺得自己"可以作得更好" 一直砥礪自己成長。
但也沒成長到多好。

首先,我講話稍微得體了,但長相跟身材還是.....懶惰。

對於外表這事情,我大致歸納我自己覺得的幾個重點:
外表,就是生物本能的優生學。
1. 男生女生長相漂亮 真的蠻重要。當然不是至高重要,但起碼可以省幾個步驟。
2. 如果真的不漂亮,那就後天自己漂亮,看經濟預算。
3. 預算不多,沒辦法很漂亮,那就忍耐忍個幾年在不違法的情況下讓口袋漂亮,口袋漂亮自然有對象(叫做先苦後甘)。但你心理要有底,那對象是衝著錢來的。
4. 如果1~3通通都不想動,至少自己要過得好,過得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5. 如果1-4都不想做,但想找人交往,老話一句:天助自助者。比如你不喜歡洗澡,但要找一個天天洗澡乾淨漂亮的,憑什麼呢?
 
對於內涵這種事情,最重要的大前提就是:
內涵一開始  是看不到的。
對於不想看內涵的,無論你多有內涵,等於還是國王的新衣一樣,自己覺得有穿,別人還是看不到。
還有,站在各國偉大的科學家,歷史學家,物理學家......前面,相信沒有人可以覺得自己內涵 無與倫比...
所以對於內涵,我們要抱著謙沖自牧的態度,也就是說

不要老覺得別人沒內涵,最重要的是要充實自己的內涵。
還有充實自己的內涵是為了自己將來,不是為了找伴侶。

請那些老是在網路上說我要找有內涵的對象的人告訴我內涵是用什麼公式算出來讓你覺得這個網路上你沒見過面的,背景你不熟的傢伙有內涵了。

聊天,當然也是了解對方的內涵 一個方式。
但我覺得,聊天,有時也無法了解對方的內涵。
因為如果對方的內涵是相對論,如果他長的沒福山雅治那麼帥,茱蒂福斯特那麼有氣質,你會想聽嗎?
所以,聊天,就真的只能投其所好,否則也聊不起來。要不然你就直接發表演講看對方要不要聽就好了。不要聽就罷,也許你總會找到想聽的(但對方不一定是異性,是異性你也不一定喜歡)。

再來,講內心戲。
很多人其實很會演內心戲。

怎麼辦,他突然問我要不要吃飯。
怎麼辦,她記得我上週喝了什麼飲料也
怎麼辦,他突然抬頭看了我一眼,還看五秒!
怎麼辦,她主動用LINE敲我也!問我最近過得好嗎


因為以上的情節偶像劇也會出現,所以短短的幾分鐘內主角已經演了一齣戲劇,連劇本都編好了,有的更利害連結局都想好了...
演完,準備上映的同時,發現...

落幕了。

對方也有約其他人吃飯
對方也記得其他人喝什麼飲料
對方其實是看後面的車禍
對方第二天用LINE對我說 可以借我兩千塊嗎...

不要演了,演了祇是讓自己心煩而已。
腦力也會損耗。

要記得
1.  男生約你出去吃飯 純粹只是約吃飯,不要先想劇情了。
2.  男生喜歡你 你一定知道 你不用想
3. 需要你想的,喜歡你的機率50%
4. 還要你編藉口ㄉ 30%
5. 動不動失聯的  0
6. 總是很忙的 通常有老婆
7. 跟你太熱絡太懂你ㄉ 太完美 不是GAY 就是已婚
8. 對方開始覺得你很煩很粘的時候,絕對要相信他,不要自責,這是該轉身離開的時候。
(以精神狀態良好,五秒鐘已讀未回或未讀未回就抓狂或奪命連環扣的除外,這種要報警處理)
9. 對方說,我現在不想交往,你也要相信他。不要一直替他覺得他害羞。
10. 當對方告訴你,我很忙你很煩,不要吵我,小事也對你動怒的時候,一直挑你的錯誤,比如地板沒乾淨,簡訊多傳一封,你也要相信他,也請不要自責,心不在的時候,看到對方就會煩。這時候也該轉身離開,不要留戀。越是留戀就會越痛苦越不甘心。
11. 可是還是不甘心怎麼辦?那就讓自己過得好,時間會沖淡一切。報仇,報復......最好不要,高興一時而已。痛還是在自己心上,沒辦法轉移給別人。討債就一定要的。
12. 被拋棄,被背叛,為什麼他讓我這麼痛苦.......找個姊妹一起拍拍...有句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有痛苦才有重生。通過痛苦的試練後,你是更好的人。
13. 可是中間還是很痛苦怎麼辦...你生病很痛苦怎麼辦? 多休息,多運動,多喝水。心理生病也是一樣。
14. 他一直來煩我怎麼辦? 一個銅板打不響。敵動我不動,敵不動那........不就好了ㄚ。
15. 我還要等嗎? 等什麼...等公車公車還會來,等不到你還可以打客服專線;等一個人,又沒打仗你是要等什麼。以前的人有打仗地區遠交通不便,等還有道理;現在明明有網路交通便利等人玩夠回頭是哪招....我回頭叫我女兒等我一下,等超過十分鐘她就不知道跑哪了,你真的還要沒有理由的等嗎?

我親愛的朋友,我不敢說我是說話多麼有道理,頭腦是多麼有條理,但我也有吃了不少虧..演了很多戲..結局都是.只有幫人拿東西,作工作跟跑腿,甚至是為人作嫁...

最後我得的結論就是

痛苦無法轉移,只能自己經歷;但最重要的是痛苦了我還是得生活,走下一步,你是要快樂的走呢,還是痛苦的一直走。
也許我內心上演了不知幾齣的內心戲,但這只要留給我一個人品味就好...

 最後的最後是

被傷害了,要不要原諒?

我沒有一個答案,連我自己碰上了也不知道。我只能說

雖然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但是被傷害,通常第一個要原諒的,應該是自己。自己要原諒自己,別把別人加諸給你的傷害一直往自己身上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