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今年也追了不少美劇,怕自己看了就忘了,趕緊來紀錄一下。

犯罪推理劇就不特別講了,因為其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是比較喜歡NCIS跟犯罪心理。之前有一陣子很愛LOW&ORDER,但系列好多..看得有點眼花撩亂了目前只剩下SVU苦苦運作但這麼多的故事遲早也會有講完的一天了

 

殺手信徒。

 

這檔真的是,海報跟預告片非常棒,結果卻祇是令人傷心的開始而已。第一季勉強忍耐了效率不彰的FBI後,結尾留的伏筆的確還令人能接受,沒想到第二季開始,編劇好像已經呈現度假狀態,每集都會莫名其妙多幾個信徒,然後再死幾個,死多少個就可以增生多少個信徒;每集一定要死幾個探員,到後面我懷疑我根本是在看台灣霹靂火對白極度空虛..上季死掉的女主Clair非要出現不可,死活纏著第二男主,完全沒有任何具說服力的理由就一定要見到RYAN。很好,妳見到RYAN了,然後被抓走了,然後又被救出了,最後說我要走了再見。老天,妳到底出來幹嘛的第二季多出來的壞人初登場時多麼華麗,但一定會死的非常簡單,簡單到會讓你以為原來謀殺他人同時也會消耗掉自己的腦力。

 

嗜血真愛(真愛如血)

 

原本都很看好HBO強檔影集,可惜開始跟小說不同步之後,編劇就開始想不出來了(幸好權力的遊戲雖然跟原著有點不一樣,但還是小心翼翼的繼續跟著..)

精靈的梗用完了,而且合力還打不過吸血鬼,然後又硬生生加了個聽起來很可怕,結果只是個愛小蘿莉養成的怪大叔最近又開始播映最終季,據說真的是最終季,節奏慢了許多不說,次要主角死得太快,悲傷情節跟回憶情節太多看的人都累了

.

 

靈書妙探

 

美國人真的很愛犯罪推理片,其實從LAW & ORDER開始,NCIS, 尋骨線索, 到後面高科技破案犯罪心理,幾乎所有犯罪情節都快演完了,但是還是不停有新的犯罪推理劇上演。靈書妙探雖然也是這大眾推理劇的一員,可是卻是一則小清新,對白幽默有趣,時而穿插天馬行空的想像,即使男主跟女主已經論及婚嫁,還是超愛看。

 

漢尼拔之地獄廚房

 

這我就省略了。第一季可說是漢尼拔教你作菜,第二季是漢尼拔教你擺盤。

 

美國恐怖故事第三季

 

我要說美國恐怖故事三季中,第一季最出色,雖然有點爛尾,但是都爛不過第三季。第三季的女巫元素這麼多,編劇卻偏偏不肯好好發揮,每集都感覺是編劇前一天才寫出來的劇情,最扯的是劇中每個主角(僅限主角) 通通都可以死了再死,死了再活,活了又活太不像話最後超級女巫隨隨便便的死了,她還可以完全找不到她的繼承者是誰..挺讓人懷疑這季設定的首席女巫遴選制度是不是用作弊來著

 

低俗怪談(英國恐怖故事第一季)

這個影集我不是很確定會不會有第二季。但是我很相信編劇原來是想講一個非常長的故事,前面幾集編劇很用心的編排了橋段,讓大家了解到為何主角一定要去找伯爵的女兒,後來發現慘了,似乎約沒有簽這麼久,集數不夠多,趕緊隨便叫大家集合去收妖了,幾分鐘內不但收了妖連伯爵女兒都殺了(碼的那你們前面花那麼決心跟時間口口聲聲說要救贖伯爵的女兒是在填補台詞的空格嗎..)

然後居然就謝謝收看了=  =

我希望若是真有下一季,集數可以多點,這樣故事比較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