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看了...這平均每年一部

這次人多到海報塞不下也!

http://static.businessinsider.com/image/537b613b6bb3f7146b6473d0/image.jpg

 

其實,席維斯史特龍這在這集電影裡面,完全的傳達,一個意思。如同唐朝,詩人王勃所寫的 騰王閣序裡頭寫的,即使老矣,寧移白首之心,亦不可失去青雲之志。即使老了,也不能屈服於年老,而放棄自己的豪情壯志。

於是,曾經大鳴大放過的動作明星,這次又更多了聚集到這部電影裡面來。這次電影片長更長,但故事性變得更完整。

當然忽略掉他一向的,每個人槍都拿得很誇張,子彈都打不到他們,效果都非常誇張,壞人死不完的場景,照樣跟往年一樣(碼呀我也老了...),繼續說起(而且說更多吧我...)關於新加入的年老成員的回憶。

 

首先,阿諾戲份變多了,也許不當州長也比較清閒了。這次不再提他,我們從Harrison Ford 哈里遜福特(72歲)開始說起。

自我開始接觸電影以來,也沒幾年,他給我的印象都是白髮,所以應該是我太晚看到他的電影,他的資歷實在太久,本人也不太喜歡除了演出外有其他有的沒的傳聞,所以幾乎很難找到他的年輕照片。

我有印象以來他應該都是長這個樣子,或是俗話說老起來放著等。以下照片旁邊不用說,也是青壯時期的威爾法洛跟好久沒看到的麥克邁爾斯。

大概能找到的比較年輕的就是星際大戰時的他,其實看起來真成熟欸(倒)..

 

認真想想,他的代表作幾乎都很賣座,列出幾部我喜歡的,可以發現其實他角色大概都是這樣:

驚狂記:飾演一個外科醫生,去解救他老婆於陰謀之中。

證人:飾演一個警官,一邊保護小證人一邊破獲一個陰謀。

無罪的罪人:一個檢察官被陷害,如何解救自己。

愛國者遊戲&迫切的危機:分析師拯救世界

絕命追殺令:一個醫生被陷害如何解救自己

空軍一號:總統解救世界(或自己?)

不過也不是沒演過壞人,我自己覺得最成功的是危機四伏。

哈里遜福特雖然常常飾演同類型的角色,但是他的演出卻把每個角色都變得讓人產生共鳴,讓人很難忘記,很少有人演這種動作驚悚片卻一直常常被提名的,當然奧斯卡是沒有,不過這也表示,哈里遜不僅是票房的保證,他更成功的讓他的演出深植人心,且他的正直形象螢光幕前後都其實差不多。

但另外一個戲份吃重的主角Mel Gibson 梅爾吉勃遜(58歲) 實在就很難講了..

他的外型非常帥氣,笑容很純真,戲路比較寬廣一點,他可以同時飾演有點瘋癲的警探,很正經的警探,有點瘋癲的黑道,有點憂鬱的王子,可愛的情人..

哈里遜福特可能就沒辦法這樣演有點瘋癲愛搞笑的,因為他的笑容基本上也挺嚴肅的。

話說這位愛爾蘭裔男人,年輕時非常俊俏,雖然個子不高,但因為長的又帥又性格,他主演的電影幾乎都是

他拿槍拯救世界的戲碼。

 

如果那個年代剛好沒槍,那肯定得拿劍。

 

有時候我都把他跟布魯斯威利搞混。因為他們兩個可以說是在一場片中,殺人殺得比壞人還兇的傢伙。

但這個梅爾吉勃遜在慢慢步入中年後,逐步證明他自己也是個演技派演員。

比如,哈姆雷特(雖然是演王子..看起來好像國王...囧..)

 

梅爾吉勃遜英雄本色

 

中年之後之後,更看得出來他其實個血性男兒漢,對於世界很多的一切在他眼裡都有一定的執著與評斷,尤其對於說故事與政治,他擁有很多的熱情。

他自己拍的兩部有名電影,都有相同的特點,非常仔細的述說一個簡單的故事,卻可以得到觀眾的注目以及共鳴。

還有,我沒想到他這麼討厭猶太人欸。人還是少喝酒的好...

 

以在這部片來說,他的角色一出場非常有氣勢,但因為角色素質出廠設定過高,發現就算集合一堆人去打還是打不掉,只好把ˇ主角智力降低,讓他五分鐘了結(甚至不到五分鐘..我的老天...)

上一集起碼壞人還有迴旋踢,這集只看到乒乒兩聲壞人就領便當了...不過,這個角色如果哪天要活過來也是沒問題的,因為兵兵兩聲藍波因為急著趕飛機就馬上跑掉了,連仔細看一下的時間都沒有,算是一種伏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