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很震撼,其實後面的副標,還是繞著字打轉。

無論是小三還是正宮,不過都是愛與戀。

 

看這部的時候,也許我經歷多了,突然感觸就變多了,想想自己年輕時候,若是看了此劇,必定只是單純的希望男女主角在一起,而到我這個歐巴桑的年紀,就無法只想著 男女主角在一起 就好了。

 

我只想著,為了讓男女主角在一起,旁邊深愛男女主角的配角們,得作出多大的犧牲。他們的痛苦必須要讓編劇忽略了,還要替男女主角編個藉口,增加他們的理由,配角得讓觀眾們討厭,進而讓觀眾們感同身受,衷心希望男女主角突破萬難,永遠在一起。

 

如今,再來看正在日本熱映的晝顏,內心的感觸一發不可收拾。果然年輕時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而如今真是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了。

 

 

美麗帶點純真可愛的上戶彩飾演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紗和(唸起來真像某種蘇打汽水的名字…) ,她過著寂寞單調的家庭生活,先生基本上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搞笑人物,看不出來彼此是否相愛,只看得出來這對夫婦跟所有過了幾十年的一般夫妻一樣,已經沒有了兩心相知的感情,只是一起過著生活而已。

而另外一對,則是由美艷的吉瀬美智子飾演老公一出門就約會偷歡的美麗人妻,晚上又是顧家顧孩子的完美妻子。只是她老公似乎覺得女子無才便是德,非要在人前人後強調這一點,完美妻子心靈寂寞又痛恨老公對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所以藉由偷歡讓自己好過一點(應該是說讓自己分心,不會老去在意她老公講什麼。)

 

因緣際會這兩個女人碰在一起,就一起搞外遇了XD

我覺得上戶彩飾演的這個角色是種內心充滿需要去愛與被愛的純情女性,可惜她的劇中老公並不能夠體會這點,婚姻生活不是一直這樣過下去,而是需要經營,所以當眼前出現一個願意跟她一起經營感情的人,就會為了兩情相悅,一往情深的投入修羅地獄當中。

另外一個完美妻子的角色利佳子,外貌頗有鬢雲欲度香腮雪的美感,其實就有點像籠中鳥被放出來這樣,所以我說她先生也挺笨的,追查妻子斷了妻子全部的後路,還把籠子門口打開說,走啊,你有本事走啊。

 

結果人家就走了…XD

 

所以豢養,還是有點學問的,不是每天回家自以為點點幾個按鍵就好了,就算是養一條狗,都要放感情的,何況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這兩個有點失敗又不算太失敗的丈夫,一個逃避,一個報仇。逃避的那個我就不說了,很多人遇到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也只能逃避了之,但不管逃到天涯海角,出來混的總是要還這個道理也是恆古不變。

至於報仇的那個丈夫,用的方式太迂迴,太狗血,正常人所不能為,可見他有錢到太無聊就不提了。

裡面唯一比較親近人性的,便是與上戶彩的角色相戀的男主角的太太(劇名為乃里子..唸起來有夠像荔枝的…)。荔枝..不,乃里子算了,不要提名字。總之這位太太,就如同每個努力討好丈夫的太太一樣,不管怎麼努力,變心就是一去不回,即使先生的軀殼回來了,腦海裡面依然只有伊人,太太的努力,對變心的丈夫來說,只是沒有意義的自我掙扎而已。通常這種變心的人,他本身是會有很大的改變,而這種改變只有旁人知道,他自己是沒感覺的,因為他的心思早已不在旁人,兩心相思為伊憔悴盡。正因為如此,這位荔枝太太很快就發現先生的姦情,在非常憤怒痛苦中她選擇了所有有同樣境遇,一樣痛苦的太太內心裡面第一個選項。

公諸大眾,逼他們分開。

 

荔枝太太用盡了方法,讓男女主角陷入痛苦,但可惜她錯估自己在男人心裡的地位,男人一去不回頭,讓她更加憤恨悲苦,不敢相信自己輸給一個沒有自己優秀,沒有自己聰明的女人,而男人給她的答案不過是:因為我覺得,她需要我。

 

其實,這個女人有沒有需要他,並不打緊,這話背後的含意其實是

 

她需要我,我需要她。即使你也同樣需要我,我還是需要她。

 

這跟男人對著他的妻子說,請你不要來管我,我也不會管你 的意思是一樣的。

女人想管男人,無非是一個鎖字。但沒有情便沒有鎖。兩心相思,便願意走到泰山山頂上彼此掛著一個心鎖;若當中有人已有異心,就算另外一個人想鎖,鎖住的也只是虛無飄渺的空氣罷了。

 

我看著這齣日劇,內心羨慕這兩對男女主角有幸能夠在人生中尋得第二次真愛,只是用了兩個破碎的家庭,幾顆破碎的心來換得。但人生在世,總是沒有完好無缺的感情,也沒有恆古不變的愛情。

年輕的時候,我曉得這個道理,而如今,是更了解,道理人人知曉,能作到的沒有幾個。我們依然在努力追求真愛,幻想著白頭偕老,所以當這種幻想被戳破時,只能望著梧桐樹,三更雨,聲聲空階滴到明。

 

 

也許,荔枝太太學著放手,大家的人生也許就能好過,也不用到絕招出盡內心卻支離破碎的程度,出了口怨氣但對方還是不愛自己這種苦,真的令人不想再體會。最睿智的人,還是要選擇放手,祝福對方。畢竟,真愛,誰都無法阻擋,這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會讓兩個完全陌生的人,居然願意為對方犧牲生命,世間最難解釋,最偉大的愛,在這樣的愛的面前,我們只能卑躬屈膝,祈求這樣的機會未來還能降臨在自己身上。

 

本週四將要播映最終大結局,很期待到底是什麼樣的結局呢? 我內心是已經想好了,而且超級灑狗血XD 看來我還是個期望真愛的傻女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