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看了第一集,對於主角的設定感覺實在太受不了,差點棄劇

但是,事實證明,他是一個漸入佳境的影集,如果看了第一集就放棄,真的可惜。

應該是說,故事從他入獄之後才開始

一個無辜的人入獄,他改變了。看完結果我不知道他這樣改變是好還是不好,只覺得更孤單更迷惘了。

 

undefined

 

第一集開始,一個精蟲衝腦的巴基斯坦的學生為了把妹開走他老爹的計程車想去妹很多的派對看有沒有機會,結果就因為他開的是計程車莫名其妙載到一個正妹,他可能心裡想正妹啊,男的我就不載了,就一路載著正妹回家,跟著上了她的床,結果隔天起床,全部都變樣了。

跟我們在電影裏頭看得一樣,正妹死了,而且死得很慘。肯定是被殺的,如果自殺還可以報警,居然是自己不省人事的時候被殺,這個學生就像所有深怕自己被牽連有罪的人一樣,驚慌失措的把可能會害自己入獄的東西全帶走了,包括凶器。

結果這樣反而讓自己被抓得更快。更有嫌疑。

我覺得到此為止都是很正常的,因為太害怕了人有時候思考就會變得很奇怪,沒辦法很理智的想,都會覺得馬的我現在打119還是110甚麼的肯定完蛋了吧第一個念頭就是收拾跟自己有關的東西要跑了。結果也是真的很快被逮到,然後大吼大叫吵著要逃跑。

 

沒錯,都是正常反應。因為他不是哈里遜福特,他後面也沒有一個正直的警察追著他。

不過看了還是挺生氣的。心裡想著,怎麼HBO會拍一個這麼沒有新意的東西。

可是真正有深意的在後面

 

這個無辜者,蠢蠢的笨笨的進了牢獄,等著他的是一群磨刀霍霍的犯人,他還不是塊頭大的黑人,也不是見慣街頭的小混混,他就是個一般的普通人,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事情,就這樣傻傻地進了監獄。只要有個人跟他講話他都覺得像抓到救命繩一樣。

 

但這部影集要討論的不是他有多無辜,而是無辜的人進了監獄發生甚麼事情。

 

父母在外面急得甚麼都想試了,但家裡窮,甚麼也拿不出來。律師一看這種賺不到甚麼錢打起來又麻煩的,都勸主角認罪吧。檢察官很開心,心裡想哇天上掉下來的簡單案子,肯定認罪的,還可以增加我的績效,警察看到有凶器有看起來像犯人的傻瓜就不想繼續追查了。這一群人一起把這個無辜的傻瓜送到監牢,觀眾看到這心裡想這大概做死了吧,我大概是在看他怎麼死的吧。

結果不是。

主角簡直是奇遇記一樣的,遇到一個什摸都接的律師,一個不知道為何愛上他的印度女律師,一個一直想照顧他的老大(而且照顧到我差點以為他要說我愛你...),這四個人說了八集的好故事。

 

可能因為太短,你會感覺有說到重點似乎又只有輕輕帶過。

 

監獄裡面,主角很幸運地找到庇護他的老大,但同時也得戰戰兢兢地幫老大做事情,深怕一出差錯跟著搞砸自己的審判。女律師初出茅廬,總是感情用事。另外一個男律師,說真的他有血有淚有同情心有想法,我唯一不懂的地方就是,他幹嘛一定要養那隻貓。

 

最後是我對結局的想法。

 

也許有人覺得情願一開始死了好,但也許一開始死掉卻還是家屬悲慘的開始。死了就沒有關心真相,沒有人想要花時間花力氣找到真兇。但繼續活下去,直到為自己洗脫罪名,法院判你出來了,但你的人生卻大不一樣了。你永遠也無法重新回到之前,即使你是真的完全無辜的,也不再清白了。人生有許多無奈,即使找到真相了卻變得沉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