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必定是有幾個影集得追。為什麼呢?年底有不少大劇(尤其是萬聖節應景影集) 推出,今年我覺得比往年熱鬧許多。

以下是我自己筆記的心得,以後回想起來也很方便。絕對大雷。幾個有名的劇,朝五晚九,陰屍路, oh my venus,她很漂亮,人人必追的劇,我就不提了

 

傲骨賢妻 第七季(未完,修正)

 

像這種陪伴我們好幾年的影集,你追了幾年之後,有時候你會一直追下去,因為理面的主角也是隨著歲月成長(除了柯南外), alicia 從一個一般主婦逐步蛻變成一個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卻在政治圈上跌跤,又重來一次,卻也逐步黑化,逐步讓自己更適應這個殘酷的現實世界。可是當你看到ALICIA的先生敗選之後,編劇似乎有意把ALICIA推上寶座。而且編劇始終沒有特別把PETER跟ALICIA的感情線強調出來,在我看來兩人只是為了政治上的關係維持婚姻關係,卻是各走各的路,所以有時候配角人物會在PETER有事情時對ALICIA動之以情的說PETER最愛的是你,我都覺得挺奇怪的。怎麼看都不可能是最愛的是她。

ALICIA在本季走向又回去上一季離開的事務所,這次回來她的聖母光環稍減了一點,可能也因為傳言最後一季的關係,ALICIA跟JASON的關係不在像以前她跟其他男配的關係那樣進展緩慢,而是非常快速的直往上竄。愛情激情調情都來,甚至連前幾季那位聰明厲害又令人嘆為觀止的紅髮律師也回來了,說真的,女律師當中我最愛的便是她了...能夠再看到她真的太開心了。

最後一季了,這麼漫長的幾年,編劇,你要給我一個好一點的結局啊。

 

 

婚外情事 the affair 第二季 (已完結)

 

這是一個漸入佳境的影集。只是你會想說,不就個離婚吧,怎麼搞出那麼多事情。第一季開始是男主外遇,遇到他今生的摯愛女主,所以背棄了為他犧牲奉獻的老婆(女二),還把這故事寫下來出了一本書。沒錯,第一季看完會覺得這男主真瞎,真誇張,搞什摸鬼。而影集拍攝手法是以男主及女主比此針對這個事情不同視角做出發,第一季鋪陳的太多所以有些我是快轉帶過,直到第一季最後幾集男主決定離婚跟他的摯愛在一起,第一季結尾甚至還沒演到離婚就率先帶出了男主跟女主的HAPPY ENDING. 我本來想,甚麼,結束了? 真不公平。但精彩的卻在第二季才來臨。

離婚的殘酷,讓女二崩潰了,也讓女主的先生崩潰,第二季四個人都是主角,各自有不同的發展,這兩段婚姻的破碎也讓四個人重新面對自己性格中的缺陷與難題,慢慢好看了起來。

這部影集沒有撻伐任何一個人,也沒讓任何一個人當了完整的白蓮花,你也看不出來誰是罪有應得,我們能從中省思的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片頭曲超棒。

  

我是殭屍 第二季(未完結,修正)

這個是從漫畫改編的,我先說我單純只針對影集,跟漫畫內容差別怎樣我就不在乎了。 其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設定,殭屍不吃人肉吃腦,吃腦之後就會接收腦子主人的思想跟行為記憶,每集都會看到女主受到影響的一些有趣的行為。我要說一下,這個女主個性設定,明顯發現她想當白蓮花。但因為她一意孤行想當白蓮花,連帶讓她心靈脆弱的男朋友(男二) 變成一個連環殺手。我也覺得很吃驚,想說一個人怎麼會從正義的夥伴,變成偵探,然後自己決定追殺殭屍,就這樣一路走下去的? 然後第二季短暫的跟女主復合,看起來真是開心到了極點,結果卻因為不能發生關係就降到冰點...這.....

此劇男二共兩個,一個就是害女主變成白蓮花殭屍的傢伙,他的角色設定太討喜,傲嬌任性,陰狠殘忍但又具人性,又有個讓他變成這樣的有錢父親,這角色要是池城或是金智勳來演肯定變偶像劇,不過這是美劇。就算了。基本上這部影集男主應該是女主的上司,跟女主的破案警探搭檔,劇情走向很豐富,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但最後一集走漫威英雄風,害我本來應該很激動的結果笑出來....

 

原本以為完結的沒想到2月又開始連載,一掃去年前10集的節奏緩慢(是換編劇了是嗎...),女主超快的找到殭屍新男友,殭屍新男友的戲份提升,但他沒來由的非常深愛女主...這我有點囧rz ,勉強接受。女主光環嘛,但是終於走到重點,就是,重新製造解藥(為了找解藥他們受的苦讓我忍不住好笑...) ,這條支線一直都很重要,不知道為何本季前10集都一直沒進展。另外一個支線則是很令人興奮,就是被治癒者被殺害後重生。光是重生那一幕就讓我開心到不行,覺得終於又找到了我追劇的動力了...

 

小蓮池的秘密(已完結)

文瑾瑩(文根英)在此部劇集的演技,有人說好有人說壞,我呢,每次看到她出現就常常想快轉,我認為是不太好的。首先,這造型肯定是被陰了,再者,從頭到尾都一個表情真的太沉重了。編劇有些劇情忽略帶過了,就暫且不提了。但是這部劇集配角比主角還要好真的真心太驚人,因為有那麼多的配角一起營造這個充滿詭譎秘密的氣氛,一起圍繞著本劇真正的主角金惠珍,實際掛名的女主角簡直是為金惠珍跑龍套的一樣,她自己一點秘密跟感想都沒有,編劇就讓她一直追著金惠珍跑,跑完就沒了....這點實在令人可惜。

但是,裡面沒有任何的愛情,沒有一丁點的粉紅,完全只靠氣氛營造,劇情編排,演員們的演出,成功塑造一個扣人心弦的劇集,很值得一看。只是有時候那個音樂會把人嚇到,要小心。裡面的人物從主角到配角都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得很好,編劇導演個個善盡本份,雖然有些令人有點不太滿意的地方,但是完全可以忽略,因為一個好的韓劇,一個不虎頭蛇尾的結局是最重要的,即使這個結局可能不太合理,但是只要大家看了過癮,找出壞人,就夠了。不過這個結局可惜的地方就是女主角找到壞人,然後就散場了...

 

讓觀眾不禁覺得...那你外婆自殺這件事情就不管了是嗎....好吧,不管就算了。

 

 偽裝夫婦(已完結)

 

天海祐希很擅長詮釋外冷內熱的角色,其實她之前詮釋的通常也是這種角色。但是這次,是屬於比較搞笑,可愛的方式。其實天海祐希搞笑起來算是比較可愛,所以這部劇搞笑的部份就交給最強名醫(誤)  澤村一樹來擔當。澤村一樹五官俊秀好看,可是表情豐富,肢體語言也可以很誇張,很內斂,收放自如,澤村跟堺雅人的表演方式有些類似,只是澤村長得比較帥XD    

其實故事簡單,就是男一用他的熱情逐漸融化女一,女一慢慢能面對自己的感情,家庭大和解,男一也慢慢被社會接受,可是中間不太簡單,結局我個人覺得有些草率,是可惜的地方。應該說是編劇一開始想要做一個小故事大情懷,可是發現情懷作太大了,和解完之後後面的感情太複雜他沒辦法詳細寫(因為集數有限吧,我猜),就急轉直下結束...感覺有話沒說完。可是很值得一看喔,連JUJU演唱的片尾曲都感覺跟這部劇超搭!

 

 

甜蜜殺氣的家族(已完結)

 

韓劇很多我都是注重男一要帥,女一要好看。第一集要引人入勝,這樣才有看下去的動力。 而這部就是...大叔跟大嬸級的。這是沒關係,我只是需要特別提這個劇。說真的, 一開始,這個劇會讓人覺得很期待,因為一開始就好笑,而且牽扯好多四個人物的過去,會覺得這裡面有很多故事可以發揮,比如他們如何相戀,孩子怎麼生下來,中間發生甚麼事情,前面幾集還會提一下,到後面這些事情全部都不重要了,因為不知道在演什麼。但當然,不是演員的問題。

對白其實很好笑,人物演技生動活潑,可是到了10集之後就開始完全無法理解編劇在想甚麼。他讓一個死去的人復活還不講原因(大概是講不出來了吧...),警察突然變壞那你前面是在賣什麼關子,而身為黑幫人物大家突然又有良心起來了,那前面兩集演那麼帥是搞什麼。而且從頭到尾也只有這麼一個黑幫,看起來真的毫無競爭力,後面支線完全被收起來了,可能編劇不知道要寫什麼了。連主線都草草收場。可惜了一開始這麼有趣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