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龍飛天》(韓語육룡이 나르샤)為韓國SBS自2015年10月5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金榮昡朴尚淵作家與申景秀導演繼《樹大根深》後再度合作打造。以朝鮮建國初期為背景,描述了以太宗李芳遠劉亞仁 飾)為中心的六名主人公的野心、慾望與成功。(摘自維基百科)

 

依照惟基百科所說,這六龍靈感來自朝鮮史詩 龍飛御天歌  中的  時乘六龍以御天。但其實這六龍他指的朝鮮穆祖朝鮮翼祖朝鮮度祖朝鮮桓祖,以及太祖太宗   ,但在這部劇裡面指的是六個主角。(也就是說只有兩條龍而已..)

 

裡面只有兩個主角,其他四條龍是配角+吉太味,最後是其他關鍵角色,以及一般角色。我要大膽的說一句,劉亞仁扮演的李芳遠太過出色,所以導致其他大龍都變成小龍,也由於他的扮演出色,變成後半段他的光芒完全蓋住他的對手金明民扮演的鄭道傳,本來這應該是彼此較勁的劇情,變成李芳遠單演復仇記,鄭道傳的內心戲變少了,讓我無從得知他是何時開始覺得李芳遠的野心太可怕,決定要打壓他的,如果只是因為刺殺鄭夢周一事這理由太薄弱,很可惜,應該是沒有時間慢慢演了。我覺得後面幾集連帶壓縮到一開始很受歡迎的,劉柔美的戲份,全部都變少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集數限制,前面不小心鋪了太多為了打倒鄭夢周的橋段,所以後面變成開始快轉式的在演。導致王子之亂我猜應該後面沒有多少集數演了,就像是兩包王子麵要改成一包這樣(誤)。但這是一齣非常好的戲劇,十分推薦給大家。最好一口氣看完,反正結局是注定的,隨便上維基查也知道,就不要說甚麼雷不雷了。

劇情完整,緊湊,時快時慢,都很合宜,而且可能已經想好大鋼但會依照觀眾喜愛加戲,有兩個人本來應該只能算是關鍵角色,結果卻加戲變成配角,就是吉太味,跟芸娘(拓四光)。

 

吉太味這個角色超走紅真的也令人意想不到,一開始他的出現濃艷的化妝讓人眼睛一亮,覺得媽呀煙燻怎麼畫的那麼好看,這人應該不要去比劍了,直接來當pony第二啊(誤)。但其實這個角色他內心充滿劍客的浪漫討人喜歡的。他身處在一個薄冰的政治中,一直當人家的走狗,如今有機會發光發熱,也是粉身碎骨萬死不辭的抓住了,最後悲劇的破滅當然是必然的,但其中的浪漫以及紮實的華麗刀劍動作,使的吉太味到後面幾集常常都要拔刀來一下...看他使劍跟說話真的讓緊湊,眾人悲苦的六龍飛天多了一點浪漫,風趣。

自從吉太味死後,吉善味出場就超少了....

吉太味死前編劇還讓他抒發了一篇他對於這個國家的想法以及其處事中心思想,可以感覺得到,他並不覺得這樣無奈,而是他覺得不管走甚麼的路,都該盡情揮灑。過好這個人生,才沒有遺憾。

原本他應該是個壞人的,但在場跟觀眾們,沒有一個希望他有這樣的下場...可惜,編劇大筆一揮他連起死回生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中間幾集,六龍飛天又專注起主線劇情,而編劇此時可能覺得,國家大事固然重要,也該有點激情起伏,於是出現了芸娘(拓思光)這個虛構人物。

讓我不得不配服編劇的功力,他們創造了一個浪漫的吉太味,又創造了一個嫻靜深情的劍客拓思光。拓思光可以說是無恤的女版,但她要比無恤聰明,舉手投足嫻雅高貴,舉起劍來俐落好看,猶如舞蹈一般。可以說是六龍飛天內,我認為從頭到腳最完美的女性。品性高貴,性格忠誠,既靜能動,沉穩高雅。她可以說是出場沒多久,網路愛上六龍飛天的網民就狂問,她是誰。想當然耳編劇也就努力的加戲,看起來是要給她加到最後一集了...因為她的出現,等於是比劍的戲份就壓縮到吉善味,吉善味出場的戲份真的超少啊...我還挺喜歡吉善味的呢...

 

這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戲劇,人物編排很完整,中間稍微拖一點點但隨後即又把節奏拉起來,非常好看的戲劇,也讓我們了解到韓國是如何逐步走向儒教化的國家。從網民中的討論我更學到許多。其實這樣重新認識韓國也不錯。

 

最後我是要告白一個我看了此劇覺得很慚愧的事情

 

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男人長得都很像的關係,我說真的,一開始鄭道傳跟洪仁訪的扮演者我一直反覆搞錯,搞錯到在演什麼我都看不懂。而且很不幸的,那些穿著紅袍的官員,我沒有一個有辦法記住他們的臉的...我雖然記住他們的名字但記不住臉...所以當沒有字幕打出他是誰的時候,我有時候還找不到鄭道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