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是天魔的忠實追劇者。

天魔拍的四部電影,天魔出世,天魔長大=  = 天魔變成人然後基督之子降臨,善惡交戰,天魔失敗。重拍版我沒有看外其他都看了。

然後現在到天魔影集

 

我必須承認以前有一陣子恐怖片模式,是走宗教路線,他沒有很多恐怖的鏡頭,都是靠詭譎的氣氛跟劇情撐起來。其實以亞洲人來看應該會覺得不恐怖,基本上我們就不信耶穌基督那套,我們只信鬼靈,所以當然常有人不覺得恐怖,很無聊。

 

撇開恐怖的元素,我很喜歡天魔的題材。天魔比基督之子好發揮,天魔的存在可以說是人類很多人的夢想,我發現其實很多人目標想成為的人類,個性跟生活,根本就是天魔本身。基督之子想辦法找出任何一個壞人的良善特質,天魔則是鼓勵人類不要壓抑他的貪婪,自私的本性,相較起來有趣好發揮的多。所以天魔題材我一直很喜歡,關於基督之子相關電影我只看過靈異總動員。

 

這部影集,我覺得鋪陳的有些不合理。主線主要是說,Damien 他失憶了,忘記自己是惡魔,結果沒有任何理由的周遭開始想把他喚醒。這是一個不合理的地方。也就是你限定說到30歲才開始喚醒他,為什麼是30歲,怎不是31歲,32歲又兩個月? 完全沒有解釋。

好,你不解釋就算了,我們也就繼續看下去了。結果沒想到光是喚醒,就可以拖了八集,沒錯,你沒看錯,拖了八集。真的,男主的女友死的沒有任何道理,說她知道太多嘛..也沒有她妹妹知道的多,但她妹妹好的活到第九集的原因是甚麼..完全沒有一個解釋,唯一的解釋就是

 

她是女主角。

 

好,這我也算了。我真的就算了,我接受這個妹妹活很久都沒事的事實。但是這八集以來,各種不合理令人奇怪的地方接踵而來,導致我只好快轉,然後轉到戴米恩停下來。

 

我記憶中的天魔不是那樣的,天魔身邊的人被殺都有一定原因,一定的模式,危害到天魔,知道太多,這當然必死無疑。有利用價值,當然留下來(靠背,好像人類社會準則)。好,也許編劇想打破,但一點也不合理。a知道太多,他死了; b知道也非常多,他沒事,一個警告而已; c看起來知道但每次他出現都一付很驚訝的樣子,他一直都沒事....

 

這個邏輯我完全不懂。可能編劇看到大家都快棄劇,甚至開始懷疑這個戴米恩可能是基督之子,是那些人白死,搞錯了,第九集戴米恩就很快的,沒花到5分鐘時間

 

變身。

 

真的就是變身。

難為Bradley James 還得脫掉上衣展現身材一番,可能為了拉抬收視率了吧...

我非常希望大家來一起看,把第十集收視率衝高點,要不然好不容易變身卻沒有第二季...撒旦可能真的要來報仇了=  =

最後一集我不破雷了,但也是無盡的失望啊。編劇的邏輯已經到了毫無理智的地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