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特愛這種B級美式恐怖片。這種恐怖片經常不合邏輯,人物有時聰明有時笨,但通常都血腥又暴力,偶爾好笑,中間有時候很符合人性。所以我特別愛看。這個影集我尤其喜愛,每一集約40~50分鐘,都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我想自己寫下來,之後才不會慢慢淡忘。

 

第一集故事我挺喜歡的,沒想到第一集就這麼精彩。

 

undefined

 

我替第一集下的結論是,一個愛情與恐怖交錯的故事。意外使得女主角重獲新生。

 

女主角Bree Turner其實挺眼熟的,她演過幾部有名的電影,印象最深的是男女生了沒,幸運之吻,我覺得她的長相很甜美笑起來很好看,可是不知道為何總是演一些配角的角色。有點可惜。
 

電影一開頭,是一個站在月色下的殺人狂。然後帶出在公路上默默一個人開著車的女主角,邊開車邊回憶她與一個男孩子的初相遇。一個戀曲的開始總是很美好,兩人情投意合,接下來轉接女主在一個沒收訊的公路上出了小意外,然後遇到了一個可怕的殺人狂。

 

可是這次的女主很不一樣,典型的獵人碰到假裝獵物的獵人劇情。通常電影中後者都會贏,可是這集當中參雜了女主為何成為獵人的心路歷程。女主回憶跟被殺人狂追殺的兩線並行,很有希區考克的味道。

 

這集對我來說有幾個涵義

1. 大野狼遇到小白兔,不一定贏

2. 這次的小白兔原來只是個渴望愛情的小白兔,卻被逼得不得不變成大野狼

3. 覺醒的女性同胞可以很殘忍,但這次這個女主角沒有變成殺人狂,她把殺人狂的事情做完, 沒有繼續下去,而是將恐怖的記憶拋下,轉身上路。非常瀟灑。

 

搞笑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個老人,唱歌真的很難聽,卻非得唱一下。當然也知道他下場不是很好。B級恐怖片中老是有這種會冒出幾句很有哲理的話然後突然就智商降低作死領便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