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這集豆瓣上很多人批評,但這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在我看來,這是一個末世的青春愛情故事。

 

 

劇情其實非常陳腐,但我一向無法抗拒愛情故事,男主角(Jonathan Tucker) 熟面孔,實在很適合化深眼線的末世妝扮,女主非常漂亮。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這集是假設第三次世界大戰後,世界毀滅了,只剩下一群人以僅有的資源相互搶奪過生活,西洋的末世很奇妙,大家都會突然變得過得很歌德。也就是說,歌德式代表了墮落,大家都沒什摸資源都在搶東西但就是有錢可以化深眼線跟刺青(這個材料到底哪裡來的?這算消耗品吧?)

當然,這不是重點。

女主PEGGY跟媽媽開一個破落的餐館,有一天男主跟他朋友闖進來,點東西吃。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晚上一起約出去,而這個晚上女主不但發現了媽媽的祕密,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我喜歡這集的原因是這裡面有幾個元素。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個人關係,我想得非常浪漫。我不知道編劇是怎想的。

首先,這是一個經歷了親人死去只剩自己掙扎求生的少男(剛成年)用他能用的手法掙錢,每天晚上喝酒吸毒像遊魂似的到處玩樂,然後一次肚子餓的機緣下遇到一個非常美麗剛成年的少女。然後,一見鍾情。想把未來奉獻給她。(但說真的他可能也不知道未來在哪)

這個少女PEGGY剛剛成年,對世界好奇,也知道世界毀滅了一半,但她還是好奇,有著聰明雪亮的眼睛,對男生也心存好感。

 

男主JAK對PEGGY一見鍾情,用著仿彿世界只剩PEGGY一個人的眼睛看著她,關心她的想法,想保護她,對著她說,我帶你出去,我不會讓你發生任何事情。

基於內心的好感,PEGGY雖然害怕但還是跟著男主溜出門了。她對男主說,你是不是以為你來了,你可以傷害我? 男主說: 我倒希望你可以帶走我的痛苦。

每字每句都在告訴我們,這其實是一個青春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互相凝視對方的深情很令人喜歡,雖然明知道可能男主終究無永遠保護女主,也許兩人交往沒多久就分開了,但在這集裡面,他們是相互關心相互愛慕,把對方當成世界的唯一。

最後,女主發現媽媽的祕密,最終,她做出了跟媽媽一樣冷酷的決定,她也變成了末世中掙扎求生不得不長大的一員。

 

現實跟祕密都在逼著一個清純少女立刻長大,而唯一能讓她依靠的只有不知道何時會變但目前卻甜美的令人沉迷的愛情。

當然這集有幾個地方也不合邏輯,比如那個死亡之舞到底有甚麼好看的。比如那些毒品到底是怎麼來的。比如那個老人的血液到底是甚麼作用,也沒說清楚。比如男女主後來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這集有很多支線可以發揮,應該可以拍成一個非常有趣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