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豆瓣上看到有豆瓣友說的一句非常令人認同的話:

爱是世上最美的事物,却要面目全非才好看

 

其實這也同樣說明了,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永遠的幸福快樂是建立在痛徹心扉之上,正因為痛徹心扉才能夠真正感受到何謂自己要的幸福快樂。

所以白髮魔女傳這麼淒艷絕美的愛情,如果從來沒有看過哥哥,如果還沒聽過林青霞,那麼,可以先從這部開始。保證會馬上愛上他們。

張國榮哥哥跟林青霞,他們有各自獨特的氣質跟美麗,你也許會聽說有些人在詮釋某些腳色時會參考誰誰的表演,或是他演起來跟誰誰誰有點像。但哥哥跟林青霞無可取代的地方是,他們演繹過的腳色,都專屬他們所有,即使後面的人重新詮釋跟改變,他們的表演依然獨一無二。任何後面演員在如何重新詮釋,編劇如何重新改編,都沒有人能跟他們比擬。

哥哥的卓一航,看起來很豪放不羈,卻具有同情心,善良,公平待人。眼神中帶著無辜,笑起來又很叛逆。
undefined

練霓裳像林青霞一樣,愛恨分明,冶豔又帶著純真,眉宇間一股英氣,這股英氣應該就是她永遠都會飾演武林中武功最高強的女俠客,她充滿靈氣又帶點英武的眼睛,若演個弱女子看起來似乎太過聰明果斷了些,某些太過弱智的腳色她的確無法詮釋。因為觀眾會不能相信她是這樣的女子。

undefined

 

另外白髮魔女傳的亮點是吳鎮宇飾演的姬無雙。吳鎮宇又更是當代的奇演員。他的外型雖然英挺好看,但是帶點粗獷氣質反而讓他不管任何腳色,真的是任何喔...都可以演。我幾乎想不出來他甚麼腳色沒演過。應該是說你想要叫他演甚麼都可以!!!!  電影中的姬無雙,深深愛上女主角,但是卻因為自身的缺陷無法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感情,也很難讓他獲得自己想要的愛情,他懂何謂真正的愛情,但卻無法手到擒來,直到最後一刻死亡,觀眾幾乎都會心疼他,他其實愛得也很深,並不見得輸給卓一航,他其實沒有想要這樣的結局..可是有時候一切真的身不由己..你無法強迫一個人愛你,也無法強迫自己不愛對方。

undefined

卓一航的愛屬於比較平凡,可能受原著小說腳色影響,在這部電影有著哥哥擔當,但卓一航的出發點的愛,的確屬於比較平凡。他在師傅的關愛下長大,武功超群,一點就通,又肯辛苦勤練,他的境遇比起其他人來說比較幸福。但他是個心地善良,一心想行俠仗義,又靠著自己小聰明很耍嘴皮子的高強俠客,配上哥哥恰如其分又不過度的無辜眼神,他把卓一航演得非常令人喜愛。

 

練霓裳的愛應該是屬於強烈又深刻的,她的原則簡單,愛我,要完全相信我,不能懷疑我。任何一切我都能為你承受。但一個人要完全的相信另外一個人是很難的,卓一航真的愛她,卻還是做不到,而卓一航不慎將劍刺中她心口的那一瞬間,也是打破了自己指劍對天的誓言。對練霓裳來說,本來這個世界就已經夠殘忍夠無情了,我以為我遇到了一個真正讓我付出全部的人,為了愛他,為了愛人說要一起退出江湖,練霓裳當真了,受盡了刑罰凌虐的苦難,一滴眼淚也不掉,決絕的咬牙撐著半條命硬是脫離了教派,穿著嫁娘專有的紅衣裳開心的去找情郎,情郎卻冷眼對她..懷疑她殺了自己的至親之人。

 

有些人會說,練霓裳不應該那麼執著。我就不信各位,當你全副決心通過了各種苦難全身挨傷的歸來,你家的情人第一句話便是問你是不是你殺了誰誰誰。

你最好是可以光看到他眼中的悔恨就原諒他,你最好是可以這樣。你最好可以超級冷靜的原諒他的錯誤。你最好是還可以冷靜想想分析前因後果然後破鏡重圓。最好是這樣。

當我看到練霓裳眼中的悲痛,到瞬間白髮,是可以感覺得到她內心這樣的悲痛。極度的悲痛。我可以想像她正在說著,你怎麼能不相信我。我受盡了苦難,你怎麼能不相信我..我為什麼要為了我沒有做的事情,拼命解釋到你相信為止?

當然後面就不用說,不相信我跟背叛我下場一樣,全部死光光。有些愛情的執著最好只存在於武林。

在現實中,我們無法把那些撕裂我們的殺光,只能揮揮手,離開。

下一個不一定會更好,說不定更糟。但我們依然要離開,走出來。繼續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