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真是追劇的好時光,很多很棒的劇集跟續集陸續出籠。尤其是萬聖節快到,恐怖劇集好幾連發啊

所以為自己正在追的劇集做一個簡單的列表,給自己做一個整理。因為追得劇太多了,怕自己忘記了。

 

 

通常我韓劇決定要不要追都有幾個條件,先看劇情,然後一二集連看,才能決定要不要追。

拖行李箱的女人

女主角是崔智友,其實她沒有變很多,只是現在HD的畫質,會把人物臉上各種瑕疵(其實都是很些微的)更加凸顯,有些燈光下會感覺妝感重,但黃光下又還好,所以應該純粹就是燈光的關係。但是她的臉不是我的重點。這部片我一開始想的是律政為多,但其實律政是穿插,主線還是萌趣愛情戲,女主跟男二有點像是老師跟學生的關係,像她引導男二做一些辯證的思考時顯得很可愛。其實主線還是男女主角賣萌,男主角走情報員路線(不是走危險路線的情報員,是你不知道在幹嘛但是好像真的有在做啥的情報員路線)。看了首播馬上就追了,可見主角演得有多好!
undefined

嫉妒的化身

其實這個劇名跟實際劇情我不是很懂,可能是一種隱喻,但是非常隱晦。隱晦到說其實看不出來嫉妒,只看得出來兩男搶一女的大戲。他是有女二的,可是女二存在感薄弱的太恐怖...

後面有點我不懂他們想演甚麼。但是二男搶一女大戲非常有趣,吻戲美麗的令人心動(不是柔焦的那種美喔,是真的很令人心動的吻戲),但可能是集數有加長,所以從16即開始就不知所云了...

「嫉妒的化身」的圖片搜尋結果

 

步步驚心: 麗

我極端明白這部優酷投資的電視劇肯定是每個人都要看,不看也要知道。李準基自從夜行書生好評之後,繼續飾演溫柔霸道貼心男主角腳色。對他來說應該得心應手閉著眼睛都會演,只是他怎麼又變瘦了...難道是為了上鏡好看麼...真的好心疼...希望不要再瘦了..其他人的演技..我不想講了。其他主角們一號表情繼續一號表情,表情內斂到完全看不出變化,男二的腳色變得有點壓抑..沒甚麼發揮空間..也是可惜。而且越到後面看下去會有一種感覺:

 

下次要穿越時空之前,可以先測下女角的智商再決定要不要讓她去麼?

undefined

 

雲畫的月光

為何步步驚心如此華麗,劇情也沒有很糟(除了主角的智商很糟)以外,為何收視率輸給雲畫的月光? 因為,女主角可愛,生動,活潑,IU並不是不可愛,而是她太生硬。她演的腳色智商不高就算了但不萌,而且IU看得出來演得有點緊張,大概真的不是很純熟吧,需要加油。雲畫的月光雖然劇情走向比較不複雜,可是很流暢沒有冷場,且,主角表現非常好,加上男女主角流露出來可愛純真加分不少,雖然我真不太理解雲畫的月光中文到底是甚麼意思? 不過,好看就好。真心期待大結局。

undefined

 

運命に、似た恋

當北川悅吏子的名字出現在畫面時,我承認她的劇本對我是很有吸引力的,雖然從美麗人生之後我好像就沒有再追她寫的劇了。上個月NHK播出類似熟齡女子戀愛的戲,ふれなばおちん  看得我一頭霧水,長谷川京子的嘴唇也太出戲,感覺不是很好,結局整個也奇怪又突兀,本來這部很雷同的戲就有點不想追,不過因為是北川悅吏子加上齋藤工&原田知世,所以選擇繼續追,結果沒想到真的是超好看。這個組合又浪漫又貼近現實,原田知世劇中可愛的笑容,完美演出了雖然45歲卻充滿少女心的女主角,尤其她笑起來更讓人覺得可愛又心疼,故事走向很浪漫,真的就是被吸引一集一集看下去,看一集要等一周..真的很煎熬啊。

undefined

 

 

家政夫 三田園

 

以往的家政團體都是以婦女為主,最有名的家政婦當然就是松島菜菜子,但此次終於有男性要登場。

但他還是打扮成"婦" 的樣子...這個應該是為了搞笑。說真的,家政夫進行偵查的時候裙子都不會飛起來的絕招真希望可以再劇中跟大家介紹一下...到底是怎樣那個裙子可以一動也不動的....

 

家政婦原來的工作(在日劇)通常都是刺探一些家族消息跟把家事做得很好,如今連跟蹤,偵查,拍照都要做得很到位。有點像是家族的秘密加上家政夫的合體,但通常都不會去破壞真正幸福的家庭,因為真正幸福的家庭也沒甚麼秘密可言..吧。我猜。通常家政夫所破壞的都是表面和諧,私下各懷鬼胎的家族。通常這種題材都會很受歡迎,只是看如何收尾。個人非常期待松岡昌宏的表現。只是...那個..家族看到這個家政夫都沒有問甚麼,表現得太自然了...好恐怖啊...

undefined

 

 

相棒 第15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