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感想,也許對於很多影評的感想不大一樣。

這部片讓我感慨萬千。

 

 

開頭先介紹編劇泰勒·谢里丹。他前面兩個電影,是邊境殺手,赴湯蹈火,然後是這部,極地追擊。

這三部都有一個問題,都發生在治安不好,居民普遍沒有甚麼出路,毒品暴力槍枝氾濫的地方。前面兩個我就略過不提了。

這部片片尾點出編劇想說的主題,每年都有大量的印地安女性失蹤,卻沒有人關心她們的下落。編劇出身依照豆瓣所說,跟這部電影雷同,都是懷俄明州印地安保留區。

的確,一開場少女的死亡,FBI也只派了一個女性幹員來,甚麼支援也沒有的單身前來,看得出來,政府機關也沒有非常重視,換作是其他地區應該不可能只來這麼一個。而來到的探員,顯然也沒有沒想到會有這麼冷,明顯只想快點調查完,快點了事,好擺脫這個冷得要命的地方。

而隨著探員跟男主角飾演的獵人的腳步,觀眾都可以感受得到,這麼寒冷,這麼遙遠,一望無際,甚麼也沒有的地方,甚至也沒有人關心,引不起注目,也完全看不到未來,那邊的人民,也不得不變得飆悍,也不得已必須跟毒品,槍枝攪混再一起。

 

因為目睹這個少女冰冷的屍體,男主角也回憶起,有著同樣死亡命運的女兒,在被人發現後,屍體也已經被野獸啃食殘破不堪,失去女兒的痛苦,使得男主角非常同情死者的家屬,也加入搜尋兇手的行列中。在逐步找尋線索一步一步驚險地發現兇案的真相。

後面故事我就不說,只提為何這部電影讓我感慨萬千。

第一個,是疏離的父親形象。 男主角痛苦的回憶起女兒死亡的那一夜,卻也明顯得感覺得到,這個父親對於自己的女兒,因為工作的緣故,其實不是非常了解,也不是特別的親近,所以當女兒遇害,那種痛苦悔恨,實在很難與外人道,而此片死者的父親亦是,他管不了自己的兒子女兒,也不知道自己的女兒為何會這個樣子,甚至也無法提供任何的線索,出於工作原因也許父親真是無法與孩子親近,無法認真的參與孩子的生活,但失去孩子的痛苦,卻跟其他人是一模一樣,沒有一絲一毫的減少。

第二個,是,兇手被逼著坦承自己犯罪時,憤怒地對著男主角說,這裡甚麼都沒有,甚麼娛樂也沒有,也沒有女人,只有雪跟寂靜。

也許,在這個地方所有的人都是面對同樣的困境,又逃離不了,那種苦悶,也是導致了那些地方毒品,槍枝氾濫的原因。

 

最後,是開場的被害者。她的求生意志如此堅定卻慘死在空無一人的白雪荒地中,如果沒有男女主角,就注定默默地消失,而這世界上何其多邊緣地帶的女性們失蹤,死亡,卻連一個為她們討回公道的人也沒有,默默地隨著時間流逝而被遺忘。而我,也只能跟著末尾主角們一起默默地獨坐地上,無語地望著天空。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