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西部世界第二季完結,給了大家無限的坑........一坑又一坑,跳不完。也給了大家無限的懸想,也預告了第三季的計畫走向。

undefined

 

 

如果第一季的精神是:WHY YOU, Dolores, 那第二季精神便是,IT'S YOU, Dolores.

看完第一季我內心當然有許多疑問,一開始以勞資雙方爭議而起(誤),後以勞工叛變終結。但是為什麼Dolores那麼重要?

 第二季終於告訴我們,她是一個終極的成功者,也就是那麼多勞工們努力反叛,但終究突破不了自身的極限或是被強加的牽絆而紛紛領便當而去,但是Dolores不但突破極限,而且也成為唯一的,紅色革命中,踩著滿地屍體,遍地紅花前進的成功者。

我看了許多豆瓣的剖析,但我覺得也許不用想得那麼複雜,因為有時候一個又一個編織起來,圍起來的劇情通常也是靠著想像跟推演,也沒有能百分百完全推演到完美。這季主線有三個,一個是每次出場都是一臉懵逼的伯納德,他是全劇的嚮導,他一臉懵逼的帶著觀眾抽絲剝繭的探索他的記憶,回憶,跟自我掙扎,拼湊出西部樂園崩潰之後的每一段轉變,他如何一步步打造出Dolores, 又同時間反覆循環接受測試,逐步找回記憶,然後編劇用 為了不讓結局提早被人發現,好拖時間  這個理由 圓了回去,也順著帶出第二季結局。福特只是他自我探詢中的虛擬對話對象。也就是這一臉懵逼的傢伙經常自言自語。

第二個主線是兩個主角同時進行,但最後一個主角無法突破極限,這個極限我的意思是被外界強加情感上的束縛的極限。為了革命,你必須拋棄這個極限,感情上一定會後悔,理智上卻知道這是正確的。梅芙無法突破。又或者是,她的任務本來就是該把所有host帶到那個虛擬世界去,所以才具有這個能力。同時我對她的有幾個坑沒有辦法填滿也有點耿耿於懷。首先,第一季他本來就被設定要到車站去搭火車到人類世界去,但他又回頭。回頭的理由有些薄弱不過也就算了,但後來誰也沒給個解釋,我想也就是創造個戲劇化的點吧。這個坑也就算了。但另外一個大坑,跑到日本武者世界去把人家世界搞了一個大亂,真田廣之跟菊地凜子都出現了,整集講日文把大家都震撼了,結果................

 

就這麼一集而已....

 

對照第十集李編劇的莫名其妙壯烈犧牲,我只能說....也許就是呼應第五集吧,真正想要有,超級崇拜武士精神的就是李編劇本人,終於可以結局讓他演一下了。

另外一個主角就不多說了。以HOST進化來說,她是在所有測試以及研究改進中,超越並突破極限的HOST,以血及犧牲不停澆灌下,她是唯一的結果。

 

第三個主線,是的,就是威廉。又是威廉。這個集 有情又無情,專注,殘酷的男人,原來既是HOST,也是真人。未來與現在,加上過去穿插結果,觀眾整體混淆了,看到最終都還沒弄清楚到底他女兒死了沒有。他女兒對他這個樣子的老爹到底有甚麼想法與安排,可能也只有第三季才能知道了。可憐的威廉,我開始懷疑起,也許他從來都沒有辦法自我選擇,所有的選擇都是HOST替他抉擇的...不過也許也只是我的胡思亂想,一切都是看第三季。

undefined

最後是編劇,留給大家的念想

HALE最後帶走的五顆心智球,是誰?

依照鏡頭,我想,泰迪無可能了(看到這時有稍微掉淚了),我只想得到三顆,應該是梅芙,伯納德,她的父親,剩餘兩顆,我猜才是第三季的隱藏彩蛋...

期待2020年,第三季的到來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