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打算離家住在外面,除了選房子外,常常還會碰到室友。但有時候,自己去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室友就變成一個讓自己更自立自主的試煉場。

離家唸書第一個住所,自然就是學校宿舍,宿舍分配通常是用抽籤,所以自己也不知道會碰到誰,簡直是個超級冒險場,因為這就考驗著一個人平常拜拜有沒有虔誠,而未來的生活正在證明誰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那一個。當然一開始大家都覺得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好,實際上幾個人一起相處下來,慢慢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生活習慣好的那一個。而不好的人有時候會因為吵架變好,有時候完全沒有任何改變,繼續自我感覺良好。

我第一眼見到的室友,是從中部來的C子。C子跟著爸媽一起來,是個獨生女,家境中等(這是她自己講的),一看到人就露出開朗笑臉,真是給人超級好印象,唯一非常奇妙的地方是,C子的父母拿著C子所有的行李,C子手上卻是空空如也。當然,當時大家都帶著爸媽來,所以只是寒暄幾句,就各自帶開去附近找東西吃。

第一天正式上課,終於看到寢室全部的室友,感覺自己超幸運的,寢室有兩個學姊,四個大一新生,學姊小麗非常漂亮有氣質,有著一雙美腿;另外一個學姊綠子個子嬌小笑容甜美。四個大一新生,非常普通又一般的我,腿非常漂亮,美麗笑容開朗的玲玲,字寫得很漂亮,說話很快很有系統,幽默風趣氣質絕佳的小清...................還有笑容開朗,很喜歡說笑話的C子。

大家一下子就相處得很好,尤其是我超開心的,晚上打電話回家的時候興奮得跟爸媽報告說,寢室的室友通通都長得好漂亮,好美又好瘦,大家都超好相處,我好幸運,而且學姊小麗還裝了一台小電視讓大家看,可以不用去交誼廳搶遙控器,真的太幸福了

其實第一次住外面,能夠碰到這麼好的室友,真的是太幸福也太幸運了。因為我的同學們有些則是過了水深火熱的一年。經常聽到有些人掛在寢室的牛仔褲不見,半夜就一定要講電話,東西亂丟堅持不收,跟半夜唸佛號(這我最不懂了...) 林林總總你絕對都想不到的鳥事。

寢室裡的新生都是南部上來的緣故,緊接著要面對比南部更冷的冬天,C子跟玲玲還有我決定一塊去士林夜市逛街買衣服。住我對面的同學愛美子非常羨慕我們,她說她的室友經常半夜講電話,跟人也不打招呼,把他人的東西當自己的東西...

一起去逛街我就立刻了解到一件事情,我父母給的零用錢是最少的。C子跟玲玲挑的衣服我一件也買不起,如果買了就沒飯吃了,當她們一塊看上了NET一件灰色大衣,相約要買同一件的時候,我支支吾吾的沒說話,c子問我要不要買同一件,我只好硬著頭皮說:

我不怕冷.....大衣看起來好重喔  

其實內心真想要跟她們買同一件代表我們的好交情..

而後來我常看見她們一起穿著同一件大衣出門逛街去了..當然我也不敢再說我要跟,因為我也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