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一個好的室友,會成為你向上的力量;遇到一個不好的室友,會變成你晚上的惡夢...

 

第二天開始上課的時候,很奇妙,班上的同學就變成是會的坐一群,不會的坐一群。第一天上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大家哪裡來的,但是發現有些人在第一天上課就非常進入狀況,老師才剛講上一句,她們就接下一句了(碼的我連發音怎麼發都還沒看過哩..),旁邊的小雪告訴我說,這些人早就補習過了...

我聽過國中先修班,還真沒聽過大學也有先修班...... 所以連續三堂課都雞同鴨講沒有一句我聽懂中度過,老師突然宣佈:

下一堂課要考剛剛說過的會話..........................

媽呀,這句是中文我聽懂了,但前面的不是中文我沒聽清楚啊~

第五堂課,我幸運沒被點到(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我燒香拜佛還叫我媽幫我念金剛經 的緣故),但被點到的同學實在很慘,站了半堂課...因為一句也說不出來。此時,彷彿回到了高中時代...(但高中老師起碼還會先發講義啊..你發了我會背嘛,幹嘛降...)

恐怖的第六堂課,老師要大家自己想幾個問題,然後交換回答,要收集六個人以上的回答喔。於是大家就利用上一堂課學的簡單會話,依樣畫葫蘆的寫了幾個問題,開始找彼此不熟悉的班上同學交換問答起來。

第三個問我的是班上非常可愛的小瑜,甜美的酒窩,白皙的皮膚,她用略為沙啞但非常可愛的聲音問我說: 請問你有出過國嗎?

我:沒有耶
小瑜:請問你有到過機場嗎?
我:呃,國內機場吧。
小瑜:請問你有到過桃園中正機場嗎?
我:呃@ @ 沒有耶
小瑜:請問你有到美國嗎?
我:.................我沒出過國呀~
小瑜:請問你有去#)%(#&@)嗎?
我: 抱歉,我沒聽清楚...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小瑜:(摔筆..真的摔筆..絕對不是唬爛) 請問你有去過#)%(#&@)嗎?
我:喔,抱歉,這個單字我沒學過,你能告訴我是什麼嗎?
小瑜:你怎麼都不會,這個單字是歐洲!你怎麼哪裡都沒去過!
我:呃,我沒出過國呀...

我承認當時我真的是個膽小鬼,沒什麼EQ的傻瓜,聽到這樣已經嚇呆了.....眼淚差點要奪眶而出,但因為怕太丟臉還是忍住..

我:真的很抱歉,我沒出過國~哪邊都沒去過的..
小瑜看著我,很不高興的說:算了算了,後面你不用回答了。我自己寫。

想當然耳,像我這樣沒什麼社交經驗的,好不容易忍到下課,衝回宿舍看到沒人就哭起來了....誰知道,其實床上躲著綠子學姊,因為她床剛好被櫃子擋住,所以我沒發現,這一哭,不小心把綠子學姊吵起來。

綠子學姊大聲的問我說:你怎麼哭啦,誰欺負你,我去欺負他...
當我簡單說出原委的時候,還很氣憤的說,那個小瑜真的太過份了,那單字老師還沒教過啊,而且明明就一開始就說我沒出過國了~還一直問,是想要炫耀她單字很厲害吧..批哩啪拉邊哭邊說,沒想到綠子學姊聽完,生氣的罵我一頓:

自己沒好好學,還敢怪別人。別人是認真,不光是老師有教的都念,沒教的也先預習了,你不會還哭,你哭什麼,我念大一的時候連中文都還不會,你還聽得懂老師上課說的,還看得懂中文書,我完全都看不懂。我當時都沒哭了,你現在這種小事哭什麼!你幾歲人了,這種事情不會還有臉哭!

一個好的室友會引發你向上的動力,讓你知道自己不對,要更加努力的地方,而不是不如人受到挫敗的時候,就躲起來哭。

我懂了,正在心裡決定真的要努力的當口,我發現我桌前的菊花盆栽有一條黃色的,會動的....................毛毛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毛毛蟲啊啊啊~ 怎麼會有毛毛蟲~~~

綠子學姐又聽到我的尖叫,下床走過來有點生氣的說:現在又怎樣了,怎麼叫那麼大聲~

我:毛毛蟲~....
綠子:啊啊啊啊啊~抓去丟掉好了
我:我不敢啊啊啊啊啊啊~學姐你抓去丟掉吧~~
綠子:我不要啊啊啊~好噁心啊啊啊

此刻,寢室迴盪著綠子學姐跟我的此起彼落的尖叫聲..(真的是兩個人對著毛毛蟲尖叫....) .  突然寢室門打開,是小麗~見義勇為的幫我們把毛毛蟲抓起來丟出去...對著我們無奈的說:你們夠了..我在一樓就聽到你們的聲音了.......................

到了晚上,我下定決心把前幾堂課的課文都開始背起來,想說今天要挑燈夜戰了,於是我拿出我的大湯碗倒點可可粉,放在書桌旁邊,正要打開第一頁的時候,c子走過來了。

C子:哇好香啊~你要唸書了喔
我:是呀~要補前幾堂沒背的。
C子: 哇熱可可耶,好像很好喝..............我喝喝看
我:咦?

下一秒,我桌上的杯子就直接被帶走.....C子直接張口喝下............一邊說著:好燙啊(吐回去) ~可是好像真好喝~ 你也喝喝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