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美好的日子很快就過去,同樣的,我們也因為房間不夠整潔的關係,也被要求搬離宿舍。
本來我想自己找人一起合租,但是父親幫我找了一個很便宜的房間,唯一缺點就是還要跟人一起住,
但是為了省錢,也就住下來了。

 

因為光是唸一年書就可以這樣搬動兩次,也就造成我無論如何出門在外,都要把自己的裝備精簡到兩個大紙箱能裝的程度。

要不然動不動就要搬家,搬家多貴啊,我希望可以到叫一台計程車就能搞定的程度。

我的裝備很簡單,唯一的家電只能是大同小電鍋跟一台大同小電扇。
衣服一定是穿到舊了泛黃才換,夏天不超過15件,冬天不超過十件,大衣小外套就多了,大概常備五件。
長褲都是牛仔褲(可以穿得久)
原因是夏天要天天換,冬天不用,兩天一次夠了。

冬天大衣很好用,萬一冬天衣服太舊但又沒得換的時候就可以用大衣蓋一蓋。當然記住外套不可以只買厚的,也要常備兩件薄的。
然後穿上去就別輕易脫下來,冬天衣服可以普通不怎樣,大衣一定要好看,他是唯一出門可以遮住缺點的東西了...

想當然爾若你照我這樣穿,搬家露營外出住個幾天多輕鬆,聯誼男女交往男生幫你拿東西一定沒你的份兒。出門必定當分母,
背包一定永遠自己背(可能還要幫別人背),根據我的經驗,有時候太普通,會普通到大家車子都騎走不知道幾公里了,才發現你還沒上車...


所以太過與不及都不好。當然要如何維持中等,就要看你自己經驗然後慢慢調整,切忌不要責怪他人大小眼,因為沒有人有那個義務需要對你很公平。


我的新室友是一個非常漂亮,有雙美麗的長腿,個性又好的女孩子,我也真是幸運,你知道其實好室友真的不好找。要靠運氣。

兩個人住的是兩坪不到的空間,一個上下舖,幾乎翻不了身,一個窗戶對著陽台的,裡外完全空氣不流通,我曾經在夏天七八月的時候,
不得不住在宿舍參加補課的時候,自己在房間測量了一下,大概已經40度。躺著不動都會熱...冰水會變溫水..很熱的時候還真的會熱到睡著。
不過作惡夢的機率很高,都是作著很熱的惡夢..囧

有一陣子甚至大停電,真不知道自己那段停電日子怎麼過的,但是人很累的時候..再熱也睡得著。

但是唯一好處是因為位在林森北路,所以吃很方便。而且加上附近雙城街很多PUB,夜市攤販就超多的,一碗三十塊的香噴噴滷肉飯到
一碗90塊的牛肉麵都有。最貴的是專賣外國人的烤玉米店..一隻110塊錢。

所以住在這邊,扣掉房租費,我一天一餐可以只吃一碗滷肉飯。如果早上沒課,可以省一餐。
領到打工薪水或是那個月比較省,可以吃一個排骨蝦捲便當。

住的地方有一個公共大客廳,每層樓一個大冰箱,一個洗衣機,一個乾衣機,兩間淋浴間,大家共用一個公共曬衣陽台。

其實住久也覺得還好,但是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冰箱。

你實在是很難理解,怎麼會有人買一大堆的東西買來,就放著,放到過期發臭,他也不管,也不吃完。
難道他不知道,任何東西往冰箱塞,也是會腐爛,發臭,長細菌? 顯然很多人並沒有具備這種常識。而且只要你幫她丟一次,
就永遠得幫她丟了。最可怕的是,誰知道地獄的閻羅王到底是用什麼單位計算浪費食物的人。是買的那隻手還是丟的那隻手呢?

還有一種就是不論你放在冰箱是你吃過還是沒吃過的,隔天打開都會被吃掉了。更妙的是,把東西吃掉的人還會好心的告訴你說

我覺得你這次買的不好吃。


所以請記得,不要為了表示你的友好,還特地告訴大家說,我有買XXX,請大家不要客氣,一起吃喔。

有些人就是永遠只聽到後面兩句,以後凡是你買的她都不客氣的分享了。而她也不會客氣的買什麼東西回敬。因為,

你自己要分享的嘛!又沒人逼你。

誰叫你放冰箱,我看到就吃掉了啊!你有說不能吃嗎?(但是不要天真的以為你貼張紙條說不能吃她就不吃了...你要放監視器在冰箱裡面才有辦法讓她少吃..)

 

所以很多住過外面的人,最後家具都會多一個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