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菜菜子很適合這種,美麗高貴但是帶點強勢固執的千金小姐腳色。

 

但這部劇意外的是,沒想到玉木宏也適合這種心機重的角色。也許是因為玉木宏有雙非常銳利且明亮的眼睛,演起這樣可惡的角色也很有說服力。

undefined

 

 

但認真想想,這個角色也不是千刀萬剮的可惡。

 

畢竟,女主角的悲劇,有一半是自己造成的。

但是,戰後的日本女性,僅獲得一點點的解放,很多時候還是有著很強烈的灰姑娘心態,沒有依附男人,僅靠自己,心靈上總是很脆弱很封閉。這應該跟日本這個社會有關。女人到現在地位還是低落..即使已經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先進國家。

 

undefined

 

女主角如同一朵白蓮花,即使戰後吃了些苦,還是可以靠著遺產跟忠心的家僕好好的過下來,而她像戰後新女性一樣,開始想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發揚光大,而她當時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想著我要開辦一間裁縫學校。其他問題都沒有考慮。

這也是,畢竟她是個千金小姐出身,這些事情她是沒有碰過的。

 

所以當她碰到銀四郎的時候,這個帶著邪魅的微笑,說話條理分明,看人看事情十分犀利,尤其是對於賺錢議價的熱情更是不輸給其他人,很快地就變成女主角倚重的左右手,畢竟女主角一開始只是想辦一個學校而已。

 

但因為銀四郎對金錢名利異常的熱情追求,所以女主角也不自覺得捲入這個名利的漩渦中,她開始覺得自己可以站上更高的舞台,她開始為了其他人的掌聲而自滿。男主角手段不斷的進化,其實一開始他對女人的評價也講述了他其實對女性,人性的掌握,是很精準的。

 

正因為他可以掌握得很精準,也正好他長得很俊俏,他利用這點很吃得開,並進一步的利用女主角的脆弱與不經世事而攻城掠池。

 

他的目標也很專一,就是,打造單一個人品牌然後短時間內做大,進軍全世界。他的目標需要很多女人一起完成,他也游刃有餘,厚著臉皮一一搞定。他唯一一直有破漏的,就是他想打造的專一品牌,女主角大庭式子。

 

當然,現實上來說,應該是因為女主角是最有才能的,所以他非抓住不可。但我因為玉木宏的俊俏,私心的希望是因為他愛慕著女主角..所以才緊抓不放。我總是會在看戲的中間會催眠自己,他可以另外培養其他人,但他卻只抓著女主角不放,應該是喜歡吧~或是真心喜歡過吧..

 

但當我稍微清醒時,就會領悟到,這也正是男主角在收放之間使用的手段罷了,這個男人讓所有的女人相信,他是真心愛我一個的,其他都是玩玩的而已。而緊抓著女主角不放,也是因為她是當中最有才能的,而他尚未找到下一個可以完全取代女主角的,且,女主角身上的利潤尚未榨乾,怎麼能放手呢?

 

女主角在愛情中開始狂亂,到此也可以看得出來,雖然說名利很重要,但她想要的勳章,就只是男人真心的愛,但她越希望,就只能越絕望。而她此時卻用逃到另外一個男人懷裡,來拯救自己。

 

但這個男人她選錯了,白馬王子始終不存在。

 

雖然很多人看了覺得女主角的選擇很奇怪,但在愛情前面,誰都是很軟弱的,誰都會做出不應該,而且令人心碎的抉擇。

 

如果女主角選擇了其他的道路,是否能找到自己的自由呢? 我不知道。因為她想要的勳章,始終就是愛情而已。

 

 

最後是男主角銀四郎。

 

最後他一邊丈量著自己省下多少廣告費,想著自己之後要怎麼應對,卻掉下了豆大的淚珠,很多人覺得這是他曾經愛過的表示。

我呢?卻不覺得。

 

我覺得他一開始是看到了一個往上的機會,極有耐心的一步步鯨吞蠶食,我實在無法相信他有愛過女主角,他曾對著女主角說,男人跟女人競爭誰會贏呢? 要不我們來比看看吧。其實那時我想這反而是表現出他已經有百分之千的把握,女人也許能打贏某些男人,但卻是贏不過他的。

 

所以當女主角以死來告訴銀四郎,我不會讓你贏。銀四郎自然傷心。

這不僅僅代表他在意料之外的輸了,且之後大庭式子最後的利用價值已盡,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男人只會因為自己沒有辦法賺更多錢而掉淚的....

 

但因為玉木宏太帥了,所以我假裝我相信他是為逝去的真愛掉淚的

 

--------------------------------------------------------------------------------------------------------------------------------------------------------------------------------------------

 

2017.04.26 補

因為玉木宏超高水準的表現,讓我忍不住第一時間去借了小說來看。

更因為山崎豐子文筆的流暢帶著豐富情感,於是我也忍不住一頁一頁的翻完。等我上下集都看完了才發現已經深夜。

因此做一個小比較。

日劇上把男主角描繪了深情了點,我看完小說之後,更加肯定我是沒有想錯的。如果我稍微想的美好了點,也只是自我催眠而已,我總是會因為男人的外表而硬加了深情上去。

但小說中的男主銀四郎卻比我想像中的更險惡得多。閱讀完畢我內心更是吃驚,吃驚的是作家的文筆把我帶入了銀四郎險惡,自私,殘酷無情的內心。

我自己也很吃驚的是,女人,有時候對愛,真的就是很會自我催眠。

 

女人雖然比男人更有判斷力,但是男人純粹的目的向,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利用愛真的會使女人失去判斷力。加上女主角大庭式子依賴男主爬到很高的地方,內心也深怕自己掉下來,其實對她來說,她可以堅強一點狠心一點,但如果她狠心一點,無情一點,或許就不會受到白石教授的吸引。或許傷的就不會那麼重。或是她愛上的不是白石教授,是別人,也許她可以有不一樣的結局。

她想逃離一個殘酷無情,把女人當成工具玩弄的男人,卻錯把另外一個只想自身潔白無瑕卻心胸狹窄的白石教授當成她的救贖,導致她悲劇的下場。

 

如此兩個殘忍無情自私自利的男人,著實把我嚇壞了。而讓我感覺更恐懼的,是女人依然不可自拔地愛上這樣的男人,這樣自我催眠的愛,讓自己走上不可回頭的毀滅道路。唯有跟這個男人一樣的自私無情才能把這遊戲一直持續玩下去,可惜女主不是這樣心思的女性,她是真的想要愛情。

 

對銀四郎來說,愛情是一個女人想要的勳章,他只是努力幫忙女人掛上這個勳章,但女人要透過他的幫忙掛上這個勳章,要相對的受他控制..給他賺進大量的金錢(這好像老鴇..還是皮條客...這..)

 

愛情真不能當飯吃,也真不能拿真心來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