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後我第一個想法是

這誰取的片名。完全文不對題。

 

其實這是一部關於洛杉磯,電影,爵士,還有夢想,跟愛情 的片子。

undefined

主角是洛杉磯,電影,跟爵士。 女主角是電影,男主角是爵士。如果只是單純討論電影跟爵士,那這樣就變成DISCOVERY頻道的訪談紀錄片。所以加上了愛情。

背景是美麗到不行的繁星之城洛杉磯。

以這部電影來說,洛杉磯可以說是充滿夢想的地方。他所謂的夢想,是跟音樂以及藝術有關。那裏充滿了各種對藝術音樂有夢想,來自不同國度的人,創造以及激發了各種不同的作品,各式各樣,天馬行空。

影片一開始是洛杉磯美麗的美景造就了一對戀人,我看的時候就覺得,其實那些美麗奇景台北很像都有,為何我看過的有關台北的電影都是失落,或是冷漠,或是夜店文化。

我從來不覺得台北只有這些,但為何很多電影看得到的只有這些。

我看到的是一起在台北關渡橋下欣賞夜景的一家人,看到是在河濱用卡拉OK 唱著老到沒聽過的歌,我看到的是躲在公園一小角偷偷練習魔術技巧的年輕人,我看到的是台北人們默默一起努力,把台北變得更好。

我離題了。我認為台北也跟洛杉磯一樣,是可以變成一個充滿希望夢想的城市。但是相同的,一個充滿夢想希望的城市,也會把一個充滿夢想與希望的人擊潰。

 

這種一體兩面,通常都避免不了。

你要不就是實現了夢想失去了你的原有,要不就是一直只有原有但始終達不到夢想卻客死異鄉。

 

爵士的夢想就是可以不要只迎合大眾口味而做出自己的爵士;演戲的夢想是希望演繹出自己的故事,即使沒有人來看。沒有人為你鼓掌。

但爵士迫於現實不得不先做迎合大眾口味,首先得賺錢,才能達成夢想;演戲則是達成夢想卻落得一文不名,傷心的回到自己的故鄉。

畢竟,片名叫LA LA LAND,他不可能讓這兩個充滿夢想,又代表著洛杉磯的爵士跟藝術這樣傷心老去,爵士掙脫了世俗邁向他的自由,演戲終於找到她的伯樂,讓她走向世界舞台。

 

但男女主角卻因此分開。為了實現夢想而分開。

而這份分開是永遠的,兩人生活從此變成平行線。

雖然片尾快速的腦補了一下也許兩人相互妥協一下,會有美好的結局,但是,認真的說,爵士怎麼可能離開洛杉磯去適應巴黎? 演戲怎麼可能不去巴黎而甘心安於洛杉磯?

雖然很遺憾,但不如,輕舞一曲,開心歡唱,就讓人生自行找尋各自的方向吧

 

這是我看完電影的解讀。

也許美滿的人生真的只存在每個人的幻想中,但夢想需要我們努力實現。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