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寫恐怖片的大師 史蒂芬金 跟寫童書的 JK羅琳  

都出了自己第一本偵探小說

同時也出了影集

梅賽德斯先生由於是美劇出品,所以估計有10集左右。顏值..不要太計較..

undefined

而神探科莫蘭斯特萊克是英劇出品,目前看起來就五集(兩部書)。第三部應該是明年。基本上算三部。男女主角不但顏值高,演技佳,第一部我差點以為是羅曼史。

undefined

undefined

 

JK羅琳寫神探科莫蘭系列時,故意用了其他化名,但是由於銷量不好,默默無名,她的律師選了個恰當時機透漏了一下,就突然狂賣了。突然網路一片讚聲。我不知道聽到JK羅琳對這樣的經過跟結局有甚麼感覺,不過她還是興致勃勃的繼續寫了第三部。
 

第一部,布穀鳥的呼喚,說真的,若不是JK的名字,要大銷的確有點困難。戲劇跟小說應該相差不遠,這一部只能算是個開頭,稍微交代了男主角的境遇,也埋下了未來可能要找出男主角母親死因的伏筆,一切顯而易見,結局兇手逆轉的有點...牽強,就不說了。但影集中間營造出英倫的氣氛,讓人感覺挺舒服。男女主角第一部就差點變成羅曼史了..幸好只是蜻蜓點水而過。不曉得是不是顏值太高的緣故,我每次看到男女主角深情對望相互關心的樣子,內心應該喊了一千遍:在一起,在一起!

離題了。第一部兩集看下來,死者活人家屬情感上的確有些空洞,案情有點單純,男女主角太順利,轉折有點怪怪的,雖然有寫出關於上流社會的空虛寂寞,但是我認真想說....可能要在加強力道比較能引起共鳴。不過這也只是第一部而已,很多偵探小說作家都會越寫越好,越寫越能抓到屬於自己的感覺。

我絕對不是因為男女主角顏值太高,非要看到他們在一起不可才這樣說的哦

 

我最喜愛的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終於也開始出了自己的偵探小說。其實他很適合寫偵探小說,因為他很擅長寫兇手的黑暗面,擅長寫恐懼。所以跨界到偵探小說並不突兀,甚至可以寫出一種希區考克式的偵探小說,最好帶點探險的意味。結果剛好也是出乎我的想像,史蒂芬金選了一個正義的警探。用正義的方式對抗邪惡的壞人。

小說台灣這邊沒有出版,所以我也是從影集看起。影集讓我覺得真正男主角是兇手,警探比較像配角。影集對警探的背景故事沒甚麼著墨,但是維持恐怖大師一貫的方式,兇手的痛苦,恐懼,由來,表達的令人想繼續探索,想知道更多,想要知道來龍去脈...有時候我的重點都不小心放錯,一下子忘記我不是在看一個恐怖片,是在看一個偵探片... 尤其看到後面,每次都是提心吊膽的害怕哪一個我喜歡的好人會被殺害...大 師很殘忍的,每次大刀一揮好人都不長命...

大師給了一個非常強烈的開頭,這個開頭讓人不得不繼續追劇,直接公開了兇手,是為了後面的攻防戰,但是中間卻慢了下來,攻防戰顯得有點乏味了,但又慢慢導向兇手人格的探索,卻依然讓人無法理解當出兇手是甚麼情況下會選擇去犯下第一集的案子的,他是如何作案,如何選擇,如何決定的,這中間都沒有講到,有時候看得很有興味,有時候覺得有點乏味了,但內心一直隱隱覺得問號很多...

還是很推薦史蒂芬金迷繼續追,畢竟,第一本偵探小說就要非常大成功,也不太容易。劇中塑造的兇手人格背景上,個人挺喜歡。(真的也不是因為顏值啦!!!!)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