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懈寄生下親吻,吃懈寄生會致命,但深情一吻傷害更深。

 

我其實很愛看英雄電影,可是這麼多英雄電影,不管是哪個宅男/宅女 都會有最喜歡的一個。我最喜歡,又最愛看的,應該就是蝙蝠俠。

 

當然,我沒看過1966版的首部蝙蝠俠電影,我更沒有看過蝙蝠俠漫畫,連動畫也沒看過,所以我不敢說我有多了解蝙蝠俠,可是我就是蠻愛看的。

 

既不是因為演蝙蝠俠的人有多帥,也不是因為蝙蝠俠具有的黑暗性格,而是蝙蝠俠的朋友們。

wallpaper-1966-batman-movie-villains 

 

他的朋友們是如此的鮮明,可愛,各自具有強烈的性格跟黑暗的一面,一個小小的高譚市可以塞進這麼多可愛的壞人,還有一隻天上飛來飛去的蝙蝠,地下道住的是可愛的企鵝,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人們真是太幸福了。

 

這幾天HBO又在重播提姆波頓拍的兩部非常可愛,有趣,具有強烈黑色幽默的蝙蝠俠電影,雖然他可能覺得自己只是實驗性的,但他的發想不但使這兩部電影非常成功,更讓後續用他的創意改拍的黑暗騎士大大賣座。提姆波頓算是新手入門級的,黑暗騎士算是升級版專家篇,更無情,更冷血,更不幽默,殺的人更多。這又讓我想到,高譚市的人口密度真的是密集的不得了啊.....殺了那麼多集,人還是這麼多.......

 

這些迷人的反派,最令人喜歡的,應該是風度翩翩的傑克尼柯遜,也就是黑暗騎士中小丑的原型。一開始這個腳色,他並不是一個小丑,是一個黑幫老大,然後掉進化學溶劑池裡面,可能藉此激發了他的反社會型性格的那一面,變成一個藉著搞笑來做惡的大反派。相對小丑來說,穿著緊身衣的蝙蝠俠其實也是蠻好笑的,我有時候不太喜歡黑暗騎士時代的蝙蝠俠,因為他很憂鬱,很抑鬱,好像很多回憶纏繞著他,但其實認真來說,他根本也閑閑沒事做,他煩惱的回憶其實真的沒什麼,也沒看他辛苦在經營公司,公司還是一直賺錢,他甚至也不用開會什麼的,可能是因為一直閑閑沒事做,所以開始有了憂鬱症,才有第二種人格產生吧。說真的我都不知道他在煩惱什麼,他甚至老覺得自己是壞人,到底哪裡壞我也看不出來。跟幾個美女鬼混不算壞吧,充其量只是錢多到沒處花又喜歡攀岩冒險的花花公子而已。

但是這樣患有憂鬱症的蝙蝠俠一開始由米高基頓扮演,突然又開始有點說服力了。米高基頓,這個80年代的當紅帥哥,雖然頭髮不多,臉型很長,可是糾結的雙眉之間有種憂鬱,笑起來有點邪惡的氣質,一激動起來就很像個壞人,實在很符合這個閑閑沒事又有憂鬱症,感覺自己很壞的蝙蝠俠腳色了。

當年這位帥哥米高基頓,他不但演過大壞人

Michael-Keaton-31975_555x280

精神病

mr_mom_01  

瘋子法師

陰間大法師  

他的笑容跟演技都帶有一種神經質的感覺,

Multiplicity  

有時候我常把他跟比爾莫瑞搞錯,但是如果比爾莫瑞來演蝙蝠俠的話恐怕就只能在周末夜現場播出了...囧rz

比爾莫瑞  

以蝙蝠俠跟蝙蝠俠大顯神威來說,我當然也很喜歡傑克尼柯遜塑造的小丑的腳色,一邊微笑一邊殺人不眨眼,有點陰險,

150050iu58bptbiidd35id.jpg  

我挺喜歡他故意破壞畫廊的那一幕,很像在看百老匯,其實小丑的服裝根本就是百老匯的表演服吧...當然,這樣的小丑腳色到了黑暗騎士裡,變成讓人感覺很像都市傳說鬼故事的主角。其實很多鬼故事都是說小丑跟廢棄遊樂園的故事,挺可怕的。小丑的面具是微笑,但摘下面具就是令人不寒而慄的殺人主角,像撲克牌的小丑鬼牌一樣,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集黑暗與搞笑一身的可愛企鵝先生。

Penguin5  

企鵝先生呀企鵝先生,雖然你口中流著黑色的膿汁,

batman-returns-penguin1  

可是你卻擁有著一大群非常可愛的朋友,還有一個水路兩棲可供作戰用的鴨子船(為什麼是鴨子...)

Batman-Returns  

聽說現在高雄市也有...真是可愛的發明。企鵝跟鴨子,這真是奇妙的組合,到底當初為什麼要用鴨子...我光看到那個鴨子,就可以不管企鵝先生到底吐了多少黑綠色膿汁,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企鵝先生真可愛。

如果batman returens少了企鵝先生,真的快沒什麼好看,雖然我們有美麗的貓女,她連說台詞都好性感

batman returns 

她台詞雖然少,但是每句都好巧妙,她吐氣若蘭,神秘危險,性格矛盾複雜,一會兒溫柔,一會兒又衝過來用爪子抓傷你,難怪心靈莫名奇妙容易很受傷的蝙蝠俠會愛上她,

彼此既是獵人,也是獵物。

蝙蝠俠為了她甘願放棄自己的身份,摘下面具要她放棄復仇,這前所未有的舉動,我想任何一個女人(包括貓女)都會很感動吧。

只可惜,貓女比誰都了解,現實生活往往比英雄生活還殘酷,永遠都不會是happy ever after。她選擇復仇,選擇永遠跟蝙蝠俠玩躲貓貓,我好喜歡這樣的結局,好懷念,好遺憾,也很感動。所以蝙蝠俠變成我最愛的英雄人物。(完全不是因為蝙蝠俠而喜歡...)

batman-catwoman 

 

不過我看了一下黑暗騎士2的預告片,看來貓女變成龐德女郎,失去了她的慵懶性格,變得沒那麼吸引人了。有點可惜,因為安海瑟威很漂亮的,不該每次以打仔出現的時候都停留在特務行不行的腳色裡面的...

希望實際上電影會更好看些,還是抱著期待囉^^

catwoman_lifesabi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潘與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